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沣西新城杯”第三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5-04-17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吉延萍)近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科技厅、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承办的“沣西新城杯”——第三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省长张道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春华、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团省委书记李豫琦、团省委副书记段小龙、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刘红春、省科技厅总工程师赵怀斌、咸阳市副市长、武功县县长张小平、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青年创业导师、往届创业青年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段小龙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背景和社会意义,刘宇斌介绍了沣西新城基本情况、知名企业家代表、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金花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吴一坚作了鼓励创业青年的致辞,与会领导还对第二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青年创业导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张道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促进创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大力支持各级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创业行动,特别是近两年来,以团省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单位牵头举办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全省产生了广泛影响。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鼓励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大胆创业,主动创新,营造全民创业的社会氛围。他希望,青年人创业思路要活跃、不拘类型、不拘规模,贵在能动性和创造力,贵在通过自己的创业创新、改善生活。随后,参会领导共同正式启动本次大赛。

  大赛自第一届举办以来,积攒了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全省的创业青年提供帮扶,第三届大赛自4月启动,将历时10个月,在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十城联动,西安各大商圈、创业孵化基地、各大高校开启海选通道。凡年龄在18-40岁之间,拥有自己的创业项目,或已开始创业的社会青年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全国知名风险投资商全程关注本次比赛,优秀的创业项目将进入陕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室进行节目录制。

  大赛将为陕西省挖掘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激发带动全省的创新创业热潮,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加速向陕西“智造”的转变。比赛中涌现的优秀的创业项目将获得技术、资金、培训等全方位的创业扶持。沣西新城也将全力帮助优秀项目孵化,充分发挥出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微软等国际IT巨头云集的技术优势,帮助优秀项目与市场对接,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沣西新城杯”第三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旨在搭建沟通平台,架起人才与资本之间的桥梁,帮助人们突破创业瓶颈,为怀揣创业梦想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实现理想的舞台。报名通道也同步开启,报名电话:029—85233239,或通过本次大赛官方网站:陕西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网、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官网,进行报名关注更多大赛信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