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稿时间:2015-04-08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清明前夕,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团中央祭奠英烈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各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及祭扫熊宁墓等系列清明祭奠活动,瞻仰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增强团员青年爱国情感,学习身边的英雄人物,进行爱国主义和榜样教育。让团员青年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29日上午,院团委组织学院各校区、各系部师生代表73人赴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瞻仰和缅怀革命先辈习仲勋同志丰功伟绩。活动由院团委办公室主任于涛老师带队,同学们向习老雕塑敬献花篮并深深三鞠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环绕塑像一周瞻仰瞻仰伟人丰功伟绩,牢记革命英烈遗教。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同学们了解习老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4月2日,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来到西安东郊霸陵新区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暨祭扫熊宁墓活动,临潼校区、灞桥教学区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团委办公室主任于涛老师带队。大家首先来到霸陵陵园革命先烈祭拜区,祭拜区展示着刘志丹等34名陕西籍革命先烈的简要事迹介绍,大家不约驻足,瞻仰他们的革命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并向这34名先烈三鞠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祭奠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伟大事业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巨大牺牲。随后我院师生来到“西安最美女孩”熊宁墓碑前,继续我们每年清明的熊宁祭拜活动。团委老师和学生一起清扫熊宁墓碑,擦拭熊宁雕像和石碑。之后,全体人员面向熊宁墓三鞠躬,团委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熊宁的感人事迹。同时,院团委发出向熊宁同志学习的倡议,并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学习她扶贫助困、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她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所有同学现场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信念,做合格团员青年。于涛老师号召大家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发挥团学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熊宁为榜样和楷模,积极引导和传递平凡、美丽、大爱的熊宁精神,用行动彰显道德力量,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中,在霸陵新区总经理张超处了解到,中央电视台清明特别节目《清明说吧》的全国4个录制点之一就设在这里,大家可以走进说吧,面对镜头向逝去的亲友表达追忆和哀思。我院师生闻讯,纷纷走进说吧,表达了对熊宁等逝者的追思。

  清明祭扫系列活动,作为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部分,让广大师生回顾革命历史、领略革命情怀、学习伟人事迹、感受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同学们献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