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渭华学子赴首个团组织创建地旧址开展青年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30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引领青年学生追溯渭华精神的历史渊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日前,由陕西渭南师范学院团委、学生会根据《2015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及实施计划意见》,开展以“追梦价值观 青春赤水行”为主题的青年沙龙活动在陕西省首个团组织创建地--渭南赤水镇赤水职业学校旧址举行。“青马三期”学员代表、学生代表、《渭华青年》编辑部学生记者近30余人骑自行车参加青年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青年沙龙前,渭华起义研究专家、渭南尚德书画院院长姚日强与渭华学子代表一同瞻仰了王尚德烈士陵园、纪念馆,并一起缅怀革命烈士。为大家细心讲解了王尚德的革命历程。他指出,王尚德烈士具有坚强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高贵品质,无私奉献、刚直不阿、不畏强暴、勇于斗争的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青年沙龙在王尚德1923年创办的“赤水职业学校”和尚德书画院分别进行,沙龙围绕“追梦价值观 青春赤水行”为主题展开,姚日强先生、校学生会主席杨智勇分别围绕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学生干部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创业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

  姚日强先生在青年沙龙上寄语渭华青年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做一位有理想的渭华学子。希望参加今天活动的学生们珍惜时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感悟夯实自己的文化基础。参加青春沙龙的学生们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了积极讨论,探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当代大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围绕传承渭华精神,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述了各自的看法,发出了青年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强音。

  据悉,该活动是校团委、校学生会创新思想引领工作的新形式之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内容,青年大学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身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渭华精神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社会现实、关心国家发展,全力打造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和教育品牌,使学生们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也将有力地为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积极指导作用。(通讯员 马耀斌 乔佳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