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部署“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

发稿时间:2015-05-20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通讯员金洪)按照中央、浙江省委和团中央的部署安排,5月15日下午,团浙江省委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动员会。会上,团省委书记周艳作了动员讲话并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副书记苗伟伦就该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周艳强调,共青团参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对团干部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引领全省共青团事业继续走在全团前列的现实要求,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客观需要,亦是锻造作风过硬的团干部队伍必然要求。团中央提出的“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是共青团系统参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要做到有机结合,互为融合。

  周艳指出,“三严三实”对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有着特殊重大意义,对广大团干部继承和弘扬优良党风、团风有着鲜明的实践性要求。“三严三实”应当成为共青团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的精神旗帜,成为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精神品格,成为广大团干部健康成长的精神底蕴。

  周艳强调,团干部坚持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严以用权,就是要自觉按制度、按规则行使权力;坚持严以律己,就是要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坚持谋事要实,就是要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共青团不折不扣落实;坚持创业要实,就是要带头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坚持做人要实,就是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周艳指出,确保“三严三实”扎实有效推进,我们要突出教育主题,防止散光走偏;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要贯彻从严要求,落实从严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联动推进;要注重讲求实效,杜绝形式主义。

  周艳最后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是今年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两项重要教育活动。这二者虽然在内容上、对象上、要求上有所不同,但本质目的是一致的,要求我们做到同部署、同要求、同推进,有分有合,各有侧重,要求我们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和标准来审视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真正把自已摆进去,通过参与理论学习、交流讨论、实践锤炼、整改落实等“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的各个环节,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修身做人、从政为民、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从而树立新时期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