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汇报演出(图)

发稿时间:2015-05-04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 团河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日前,河南省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征文及演讲比赛汇报演出活动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副主任段喜中、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等领导出席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省委副秘书长苏长青,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副书记赵建玲,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任高潮,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郭成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谭福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光辉,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副书记李建涛出席活动。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房宁,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界的青年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汇报演出以“梦想 道路 旗帜”为主题,以“微演讲视频+选手演讲+嘉宾点评”为表现形式,着重体现广大青年的政治情怀、时代担当和青春追索。整场演出分为“学习”、“信仰”、“成长”、“梦想”4个篇章,通过参赛选手对部分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的获奖作品的展示,集中展现全省青年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入思考、深刻认识和深度思辨。

  在第一篇章“学习”中,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工人代表以《当代中国“劝学篇”——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学习重要论述的感悟》为题,从学习是民族复兴之本、国家兴盛之要、政党巩固之基三个方面,论述了学习不仅让中华民族传承起跨越时空的精神血脉、让中国书写下豪迈辉煌的不朽传奇,同时更让中国共产党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能量,从而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要高扬学习的风帆,绽放学习大国青年的青春风采。高校青年教师以《学习的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加强学习的思考》为题,通过学以明志、学以修身、学以广才三个方面,论述学习对青年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引导广大青年不仅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肯读“人字之书”、善读“无字之书”,通过读书来修身养德、博学广才。青年学生以《力学力行 知行合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有感》为题,结合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插队经历,深刻论述了实践是每一个人学习、成长的起始,是宝贵的人生财富,青年在学习过程中应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历练充实、汲取营养,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理想打好根基。

  在第二篇章“信仰”中,青年武警以《用青春血性捍卫崇高信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信仰”、“血性”重要讲话有感》为题,从历史维度论述了信仰不仅是人的生命之魂、政党的精神支柱,更是国家和民族强劲的精神纽带,进而号召当代广大青年在推进“四个全面”的伟大征程要克难攻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青春血性来捍卫崇高信仰、支撑伟大理想。青年学生以《在增强“三个自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五四讲话有感》为题,从道路决定命运、理论指引方向、制度提供保障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接力探索取得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现实途径;论述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是中华民族站位世界文明高峰、中国共产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理论支撑;论述了唯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在实践基础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越走越宽阔。演讲者通过以上三个方面的论述,号召广大青年要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不移走在时代前列,在与国家、民族的共进共赢中成就精彩人生。文化传媒行业的青年代表以《传承焦裕禄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文有感》为题,从重温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切入,论述了敢于担当不仅是焦裕禄做人做事最鲜明的品格、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最鲜亮的底色,同时更是青年人干事创业最可贵的品质,进而号召广大青年要牢记嘱托,传承接力,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在第三篇章“成长”中,媒体行业的青年代表以《培育核心价值观 筑牢成长之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五四讲话有感》为题,论述了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立足中国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更要扎根社会实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弘扬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和赓续五千年优秀文化的中流砥柱;高校学生以《让青春在创新创业创优中更加出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中铁装备时的重要讲话有感》为题,通过故事讲述的方式,与广大观众深情重温总书记在考察河南中铁装备时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青年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艰苦创业精神、争先创优精神,勇做时代发展大潮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