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30名候选青年入围“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

发稿时间:2015-04-13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翔)日前,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初评会在昆明举行。会议评选出了本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的30位候选人,候选人名单将在云南网及云南青年信息网站等媒体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

  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于今年1月启动报名,由公证人员全程参与评审活动,并对相关材料进行核查。截至3月15日,共有204人报名参赛。组委会在根据评选条件对所有推荐材料核查后讨论确认,有43名候选对象因年龄超出申报规定范围、创业时间不符合申报条件、推荐申报材料不全等问题而不具备参评资格,最终,161名候选对象进入初评环节。他们中,大学毕业后直接创业者占34.4%,农村青年创业者占25.6%,城市青年创业者占8.7%,下岗创业青年占6.9%,复转军人、海外归国等其他类别创业者占24.4%;71.9%的申报人持有大专以上学历。

  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邢渭东出席初评会并讲话,要求评审工作务必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把参评者是否能成为青春榜样,所办企业是否勇于担负社会责任,企业是否有良好发展前景以及企业发展是否与服务于本经济社会整体发展作为主要考量标准,评选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优秀创业青年。

  本次初评会评审专家由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长期以来了解、关注、支持云南青年创业发展的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共27人组成。初评会上,评审专家首先集体审议通过《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初评会评选细则》,随后按照三大产业划分分为三组,经过查阅候选人申报材料、分组讨论、集中商议、无记名投票四个环节,确定出30位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终评候选人。

  4月3日至4月9日,组委会在云南网和云南青年信息网对评选出的30名候选人进行了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云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点赞页面,参与互动,对候选人进行监督。公示结束后,组委会将对候选人及其创办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最后通过终评,从30位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省长奖获得者及20位提名奖获得者。

  资料链接:

  “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是云南省政府设立的全省青年创业活动的最高荣誉奖项,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经先后成功举办了5届,在过去的5届评选活动中,全省共有1500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活动。920余名创业者通过层层筛选经审核入围参评,50名参评者获得“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荣誉,99名获得提名奖荣誉。获奖者遍布全省16个州市,从70后的中坚力量,到80后的商界新锐,包括了大学毕业生、海归创业青年、返乡青年农民工等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意义的优秀青年代表。通过评选活动,一大批优秀创业青年企业家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风采和形象,为全省青年树立了志在四方的创业模范,激发了青年的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创新、争相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