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推进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半年注册破47万人

发稿时间:2015-03-26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3月25日,由贵州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全省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班——省直机关、单位、高校、企业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在省委组织部培训中心举行,来自省直工委、省国防工委、省国资委、省教育工委系统,各大中专院校以及贵阳市各级文明办、团委、志愿者组织等近300名志愿服务工作骨干参加了培训。省文明办调研处处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袁光祥对大家进行授课,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上台阶》为题,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志愿服务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志愿服务理念内涵和重要意义以及我省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格局、新要求,讲授了志愿服务组织模式和具体工作方法。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主持培训。培训会上,还着重组织全体学员学习了“志愿贵州”全省志愿服务注册云系统的应用和操作。

贵州省直机关、单位、高校、企业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在省委组织部培训中心举行。

贵州省直机关、单位、高校、企业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在省委组织部培训中心举行。

贵州省团委供图

  多年来,贵州省志愿服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坚持摸索、敢于争先,率先设机构、建组织、组队伍、创机制、亮品牌,构建起遍布城乡的组织体系,覆盖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项目体系,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特色路子,取得了可喜业绩,为构筑贵州志愿“精神高地”,加快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我省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断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不断兴起,志愿者组织和队伍的不断壮大,参与、关注和分享志愿服务已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广大群众的广泛需求。为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适应我省志愿服务蓬勃发展的新形势,2014年3月,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将省志愿者协会改造升级,成立了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省铺开了以成立联合会为主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贵阳、遵义、铜仁、黔南、黔西南等市(州)以部分县(市、区)相继成立、改造和升级了志愿服务组织,形成以省文明委为指导、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为主体、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为支持、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为依托的“一委两会一中心”强力工作架构,以更强有力的组织动员,更宽泛的资源整合平台在全省掀起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新热潮,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工作迈入了新时期。在此基础上,2014年11月,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又联合建立“志愿贵州”全省志愿服务注册云系统,使我省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注册实现了实名注册、口径统一、数据全面、信息共享、交流互动、方便快捷、科学有效,告别了没有互联网统一注册平台的历史,为我省推进志愿者信息认证、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以及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夯实了基础。仅半年时间,通过“志愿贵州”全省志愿服务注册云系统进行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就突破了47万人。

贵州省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会上,学院在向老师提问。

贵州省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会上,学院在向老师提问。

贵州省团委供图

  全省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班是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加快各级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建设,重点对各级各地“志愿贵州”全省志愿服务注册云系统建设进行部署、指导和培训的具体举措,分别前往9个市(州)举办,前期已完成六盘水、遵义、贵阳、安顺、毕节、铜仁、黔南、黔西南8期培训,加上此次省直机关、单位、高校、企业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培训班,已累计为各级各地培训志愿服务工作骨干近1400人,在全省基本建立起一支熟悉应用和操作“志愿贵州”全省志愿服务注册云系统的业务队伍,将有力推进“志愿贵州”全省志愿服务注册云系统的推广和运用,为广大群众注册志愿者提供指导认证、信息交流等服务。广大群众和志愿者组织只需通过互联网登陆“志愿贵州”全省志愿服务注册云系统(网址:http://www.zygz.org.cn),点击志愿者注册,按提示填写完相关信息,就可完成申请,加入注册志愿者队伍。系统将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志愿者电子证书、志愿服务时数认定,发布志愿服务信息等多种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