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775朵“小冰花”—花滑世锦赛志愿者宣誓上岗

发稿时间:2015-03-19 07:56:00 来源: 解放日报 中国青年网

  花样滑冰世锦赛脚步声渐近,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2月17日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来自全市9所高校的775名志愿者,将在大赛12个部门62种岗位上进行志愿服务。

  和2010年世博会上的“小白菜”和“小蓝莓”、2011年世游赛上的“小番茄”、2014年全国学生运动会上的“小青菜”一样,这次在花滑世锦赛上奉献青春的志愿者们,也有自己的昵称——“小冰花”。

  4年前的上海世游赛,刚读大一的任威典是12名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联络官里的一员。那年盛夏,两个多星期里,他和加拿大游泳队员朝夕相处,酒店赛场两处奔波,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如今,已是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二学生的他,站在500名花滑世锦赛志愿者代表的最前面,和其他“小冰花”们一起庄严宣誓:“全力以赴,追求卓越,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城市添彩。”今年花滑世锦赛上,英语和法语兼优的他将继续从事外事接待和组委会新闻办公室的服务工作。从当年的“小番茄”变成如今的“小冰花”,小任说,虽然昵称在变,工作也有改变,但是自己对志愿工作的热情没有变化。他说,志愿服务带给他的快乐让他永远难忘:“4年前的世游赛,当加拿大队员们把一块块奖牌挂在我脖子上,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是志愿服务留给我最深的记忆。”

  在“小冰花”队伍里,还有一名特殊的志愿者——刚从复旦大学毕业的徐紫晨。从2007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至今,她先后在2008年奥运会上海赛区、2010年世博会等各种大会和大赛担任志愿者。如今,徐紫晨已是一名白领,却毅然报名参加了此次花滑世锦赛的志愿服务。“我永远记得当年奥运会时每天在新闻中心整理880份报纸的情景,虽然很辛苦,却是我最宝贵的志愿者经历。”徐紫晨说,虽然工作了时间有限,但她依旧利用休假时间参与此次比赛的志愿服务,为的就是“做回老本行,服务大家”。

  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历来是上海大型赛事和活动成功举办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花滑世锦赛志愿者招募工作面向本市9所高校的大学生及社会公众,从2000余名报名者中精心选拔了775名志愿者。志愿者们为自己取名“小冰花”,希望以微小而又细致的服务,给来自于五湖四海的来宾实践奉献精神,展示上海青年的美好形象。(龚洁芸)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