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昌吉州首届志愿者服务项目推介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5-03-17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贯彻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全国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全疆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学雷锋·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动,大力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迅速掀起网络文明热潮。近日,昌吉州首届志愿者服务项目推介会暨青年网络志愿者注册启动仪式在昌吉市举行。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昌吉州党委常委库兰·赛富汗出席活动并致词。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积极评价,对当前和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这次活动是昌吉州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助人为乐善举的集中体现。全疆各级团组织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把学雷锋活动与公益活动有效地相结合,积极倡导扶贫帮困、慈善捐赠、捐学助老等活动,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感。要注重提高志愿活动广泛参与性、行为利他性和方式的灵活性,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团员青年日常生产生活和学习工作中,搭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平台。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强调,国家的未来在青年,网络的未来也在青年。各级团组织尤其是广大基层团组织,要通过主题团日等形式,集中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组织动员团员登记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发帖等渠道,发布“网络文明志愿宣言”话题内容,积极参加“阳光跟帖”和“青年好声音”网络文化行动,用文明语言和理性态度发表网络评论,主动在网上发出和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博、微信、帖文、视频等作品,营造理性、平和、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广大团干部和团员要走在青年的前列,积极参与到网上舆论生态建设中来,做“战士”,不做“绅士”,努力使网络清朗起来。广大志愿者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创新活动载体,从内容和形式上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要积极投身网络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理性、平和、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

  推介会上,昌吉州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丁鼎向到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自治州志愿服务工作现状和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昌吉州首届志愿者服务项目推介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来自基层社区、机关单位和社会团体的26个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经过基层推荐、县(市)审核、组委会评选等层层选拔通过后入围本次推介会,入围项目涉及阳光助残、扶贫开发、文化宣传、应急救援、邻里守望、环境保护、关爱农民工子女等领域。

  推介会上,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有志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发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社会。

  活动中,阿依努尔与州党委常委库兰·赛富汗共同为“昌吉州志愿者服务项目交流基地”揭牌,昌吉州各领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推广的平台搭建成型。农村、社区、机关、学校等领域与现场的志愿服务项目达成合作意愿,15支志愿服队伍签约成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