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集中开展“我爱雷锋”志愿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06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仇晓龙)3月5日,团内蒙古区委集中开展了主题为“爱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同行”的“我爱雷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志愿系列活动。内蒙古团委和全区各级团组织深入到基层单位,与基层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基层推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上午9时,内蒙古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深入到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万豪名园小区等5个乡镇社区,参加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激发青年活力”赛罕区清朗网络志愿服务行集中行动,与志愿者们共同发放“清朗网络 青年力量”倡议书,现场招募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来自卫生系统的青年志愿者为乡镇居民及孤寡老人义诊、发放药品,举办了青年志愿者义务献血等系列活动。

  陈晓东副书记走进内蒙古财经大学参与“弘扬雷锋精神 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倡导作为当今网络社交主体人群的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到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中,争当“中国好网民”,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

  李中增副书记来到呼和浩特市火车站现场慰问春运志愿者,并参与呼铁局“清朗网络。青年力量”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召开“网络文明大家谈”座谈会,为旅客发放了共青团中央“清朗网络·青年力量”倡议书。

  诺敏副书记走进新城区青山小学,与新城区小学大队辅导员们共同参与了学雷锋主题活动暨“清朗网络·青年力量——少先队辅导员文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举办了“少先队辅导员如何践行网络文明素养”讲座。

  活动当日,全区同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全区5万名青少年参加活动,活动内容涉及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七彩雷锋课、关爱农牧民工子女、“五帮入户”助残阳光行动等。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共青团员和各领域优秀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努力发挥生力军作用。

  团呼和浩特市委组织志愿者在大召广场开展了清洁卫生、环境保护、安全宣传等关爱社会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情系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等。团包头市委在稀土高新区万水泉中心小学开展了“让红领巾心中有核心”主题团队日活动”,组织“雷锋号”走进社区、学校等地集中开展“雷锋号”亮号行动活动等。团乌兰察布市委和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察右中旗南街小学的“七彩小屋”开展了以亲情陪护和课业辅导为内容的学雷锋活动,并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等。巴彦淖尔市在各中小学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手拉手”学雷锋志愿捐赠活动和“爱我内蒙古、爱我巴彦淖尔”区情、市情主题团日活动、“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主题团日活动、磴口县“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北疆青年‘学习’进行时”主题团日活动等。“爱雷锋 学雷锋 志愿服务我同行”赤峰市“我爱雷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团赤峰市委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捐赠10000元物资,陪伴农民工子女、空巢老人、残疾人共度元宵佳节。兴安盟团委开展了布敦化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我爱雷锋”主题团队日、班会活动等。团通辽市委在奈曼旗王府举办了“爱心助推创城 青年在行动”活动,以青年为主体,义务打扫卫生,推广环保意识,传承雷锋精神。阿拉善盟团委组织中心医院医护志愿者赴王府街道开展“爱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同行”义诊活动,并组织电业局团委赴南田棚户区为残疾人家庭和贫困青年家庭开展卫生清理和废旧电路改造。锡林郭勒盟为锡林浩特市第十小学捐赠了图书,并为在校农民工子女发放了教学文具等。团鄂尔多斯市委表彰了先进“学雷锋”集体和优秀个人,并开展了“学雷锋 情暖伊金霍洛”义卖义捐活动、“爱我伊金霍洛 共筑美好家园”文明宣传活动、“志愿服务助力平安伊金霍洛”游园活动等。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