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肃省“3·5”学雷锋青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图)

发稿时间:2015-03-06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杨凤琴)2015年3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兰州铁路局主办,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西站、兰州铁路局团委承办的“青春志愿 温暖旅程”“3·5”学雷锋青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首批“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兰州西站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出席仪式,为首批“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和专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牌、授旗,并在仪式前向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甘肃省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有关负责人,在兰高校青年志愿者团队、铁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媒体记者共计550余人参加了仪式。

授旗仪式 团甘肃省委供图

  仪式前,欧阳坚向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面向广大基层,热情奉献社会,真诚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奉献精神、创新激情,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席仪式的领导看望了在兰州西站服务春运的青年志愿者,随后参观了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和雷锋服务站,观看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和“志愿云”网上实名注册系统演示及全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成果图片展。

志愿者方阵 团甘肃省委供图

  仪式上,全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丁岩宣读了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出席仪式的领导为专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为兰州西客站等首批命名的16个“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

  仪式结束后,领导和青年志愿者一同给旅客送去了节日祝福和元宵,并观看了由100名青年志愿者表演的百人快闪文艺节目。

  在活动开始前甘肃团省委在微博、微信平台发布了“甘小青·八倡议”,向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团员青年发出八条倡议,一是学习雷锋爱党爱国,二是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三是学法知法依法守法,四是抵制谣言文明上网,五是清白做人踏实干事,六是明理知耻崇德向善,七是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八是厉行节约光盘行动。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服务春运工作中的作用,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在全社会形成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