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5-02-04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苏洁)2月3日,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团委书记马金元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团委副书记王伟、丁聃,党组成员汤瑞,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团委纪检组组长于兴章出席会议。自治区综治办、教育厅、人社厅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专门邀请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卫东同志就《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作了专题讲座。

  崔波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和基层团建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一年。各级团组织要积极适应青年群体多样化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崔波要求,要强化正面教育,引导好在校学生,紧紧抓住学校这一主阵地,把握好青少年成长关键期,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要加强对农村回族女孩教育问题的关注,引导她们树立远大理想,正确看待婚育,抓紧时机学习,创造美好生活。要以帮助发展为重点、服务引导好已就业青年,开展好岗位能手评比、小建议小发明、志愿者服务、星火带头人评选等活动,不断提高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帮助创业就业,引导好社会青年,对没有完成普通初高中学业的,要动员他们继续接受职业教育,努力掌握一技之长;对需要创业的,要帮助他们了解创业优惠政策、申请创业贷款,并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利用各方资源搭建创业平台;对需要就业的,要通过各种方式,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合适工作,尤其是要抓住初高中及职业院校学生即将毕业时机,联合学校、人社等部门,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信息;要真心帮扶、引导好掉队青年,建立团干部与掉队青少年结对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帮扶,特别是要抓住初中阶段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节点,加大帮扶力度,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崔波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即时通信、互联网等新兴传媒工具,加强与青少年的联系,了解青少年思想状况,发现不良倾向或严重思想错误要正面发声、做好引导,切实发挥好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马金元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团中央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面履行职能,狠抓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共青团网络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创业就业等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影响力。报告提出,2015年全区共青团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提高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为重点,以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为牵引,把牢根本任务,突出基层导向,强化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适应新常态,在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伟大进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努力开创全区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工青妇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任务;增补了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各市、县(区)团委、区直属各单位团委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同志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