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干共话“新常态下的高校团学工作创新发展”

发稿时间:2015-02-03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学道·新思享”高校共青团思想沙龙活动第二期会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刘洪侠)1月30日,“团学道·新思享”高校共青团思想沙龙活动第二期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石新明,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辉出席活动。

  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鲜明地提出并深刻论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树立“新常态思维”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团学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如何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成长的新特点新规律,大力推进高校团学组织创新和团学工作创新,破解两大战略性课题,拓展新领域,创新新方式成为摆在高校团学干部面前的历史性课题。

团干就新常态下高校团学组织创新开展热烈讨论

  本期活动由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主持,采用访谈的方式进行,主题是新常态下的高校团学工作创新发展,活动分两个话题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骥,天津团市委副书记刘亚男,江苏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李宇杰围绕新常态下的高校基层团组织的职能定位、组织格局创新、如何有效提升高校基层团组织的活力等话题就新常态下高校团学组织创新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天津团市委副书记刘亚男指出要打破以往传统的团建模式的固化思维模式,更开放包容地创新组织体系。

  江苏省团省委党组成员姜东通过“融”、“活”、“统”三个关键字阐述了高校团学工作的创新。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以团员数字为依托,分析了团组织先进性和群众性问题。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李宇杰从源头性、战略性、基础性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常态下团的组织创新。

团干就新常态下高校共青团工作创新进行激烈的交流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石新明,广东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重庆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吉林大学团委书记姚毓春,华中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小月围绕新常态下高校团学工作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载体创新等话题就新常态下高校共青团工作创新进行激烈的交流。

  各省级团委副书记、学校部部长、团中央学校部全体干部、985高校团委书记及部分在京高校团委书记参加了活动。两个小时的“头脑风暴”,思想交锋,观点碰撞,理论深耕,实践论证,让活动参与者深受启发。

  据悉,“团学道·新思享”高校共青团思想沙龙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团委承办,腾讯网教育频道协办的集思想性、参与性、开放性、公益性为一体的高校校园活动,定位于研究问题、交流观点、传播思想、启迪智慧,旨在围绕社会关切和青年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邀请各界精英进行高端访谈、交流研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社会现实、关心国家发展,努力打造团学论道、青年乐享的活动和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