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首届“特高压电网”杯希望小学创新大赛开赛

发稿时间:2014-12-10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日前,山东首届“特高压电网”杯希望小学创新大赛在山东建筑大学举行。全省66所电力系统援建希望小学的近356件作品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六名特等奖,可以直接入围明年的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主持仪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巡视员林兆谦、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纪委书记孙国宇、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傅传国参加启动仪式。

  王旭东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评价了山东希望工程开展的工作,并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青基会在希望工程25年之际刚刚发布了一项新的产品小平基金。小平基金是由邓小平同志生前140余万元稿费捐赠形成的。其宗旨是,激励青少年用科技改变生活,激励青少用科技创造希望。不到10天,山东青基会举办了“特高压电网”杯希望小学创新大赛。这是青基会共同体里首次举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此次大赛正契合了小平基金激励青少年用科技创造希望的宗旨。王旭东希望参加此次大赛的孩子们保持住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以及探索未知的兴趣,积极投身于科学实践。

  谢宁代表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对山东希望工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热忱服务社会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连续多年向希望工程捐款。捐助的项目从结对资助贫困学生到援建希望小学,从为学校配备文体器材到教师培训,涵盖了希望工程最核心的公益项目。

  “特高压电网”杯希望小学创新大赛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国网山东省公司、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希望小学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提高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农村青少年素质教育水平,促进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等;展示活动包括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等。

  山东希望工程始终将创新作为发展的内生力,注重希望工程品牌的深化发展与品质提升,进一步完善了“救助—发展”模式,让农村孩子像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过程的公平,让助学和育人复合发展。2014年启动的创新项目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希望行和“特高压电网”杯希望小学创新大赛为希望小学的孩子开启了走向科学殿堂的大门,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充分发展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全面提升了农村孩子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