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6-06-15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金秀娥)日前,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集中培训工作在阜新校区顺利举行,共有94名来自各学院的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结合党的理论体系及社会时政热点,设计了课堂讲授、实践锻炼、集中研讨、主题宣讲、红色教育、情景教学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耕老师整体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工作安排。参训学员马泽华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并表态。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秋生老师共同为本期“青马”班授旗。随后,马杰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干部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几年学校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些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教育和培养,特别是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代表的学生干部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她希望同学们通过“青马”培训,坚定信仰、自我超越、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青马”培训,着力为学校的校风、学风以及和谐校园的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各项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新得起点,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培训第一天,杨秋生老师作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与青年的未来”的专题讲座,王耕老师作了“基于中国梦实现的青年学生成长和发展”的专题讲座,此外,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有关老师还就“网络时代闪耀青春——网界青年责任与担当”等内容做了工作培训。大学生中国梦宣讲团为学员们带来了“与信仰对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宣讲,引领“青马”学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员们还进行了“铸魂追梦,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小组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培训第二天,全体参训学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聆听了宣讲团带来的“华夏之殇”主题宣讲,参观了纪念馆,并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在“青马学员面对面”活动中,往届“青马”学员赵鑫和陈康号召大家传承并发扬学生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思考、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服务广大同学。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过程中,不仅将“三走”活动融入培训工作,更锻炼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培养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

  “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旨在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此次集中培训后,全体参训学员还广泛开展挂职锻炼、基层调研、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红色教育、读书悟道等实践训练,全部任务完成后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