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阿克陶县三管齐下抓好基层团干培训工作

发稿时间:2015-12-15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按照区、州团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共青团工作实际,阿克陶县团委于近日在县畜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县乡镇团委书记、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为了使此次培训班扎扎实实取得实效,有效的提升阿克陶县基层团干部的整体素质,阿克陶县团委通过抓覆盖、抓纪律、抓实效“三管齐下”抓好此次培训工作。

  抓覆盖,确保全员受训。为了切实抓好此次培训,切实让全县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受训全覆盖,县团委提前谋划,充分利用QQ、微信等平台营造舆论,力争让各村(社区)团组织书记提前做好培训相关准备。在此基础上,县团委就此次培训下发纸质文件,就相关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同时,针对我县地域辽阔,偏远乡镇、村团组织书记赴县上培训有困难的实际。县团委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边远乡村团组织书记解决往返路费,在培训期间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消除因路途等客观原因而不能参加培训的现象,确保全员受训。

  抓纪律,提升作风转变。县团委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着重提升团干部作风,有针对性的选择从强化纪律入手。一是确保全员参加;要求各村(社区)团组织书记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准请假,因工作原因确实不能参加,需提前向当地乡镇党委或相关部门出具证明,然后报县团委备案,方可请假。二是严格课堂纪律;要求参训人员不得迟到早退,在课堂上不得随意喧哗走动,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在此基础上,县团委派专人负责考勤,对考勤情况一一记录在册。培训班结束以后县团委就此次培训班相关情况下发了通报,并将此次培训作为各乡镇团委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抓实效,注重培训效果。为了确保此次培训有效果、出实效,县团委及时与上级团组织积极沟通,自治区团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门委托了自治区团校校长马合木提·海力力同志、自治区团校副校长艾力·吾买尔同志、自治区团委干部阿地力江·托良同志为这次培训做专题授课。培训课堂上气氛热烈,授课老师就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共青团活动策划、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新疆三史、团章团史及国家和自治区领导近期讲话精神解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向参训学员传授相关知识。培训学员与授课老师积极进行互动交流,授课老师针对学员的提问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一一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获益匪浅,对共青团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考,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