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围绕“四进四信”纪念第97个五四青年节

发稿时间:2016-05-06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通讯员 贾学龙)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高度重视开展“四进四信”活动,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团日、开设网站及微信平台“四进四信”专栏、编写发放《好好学“习”——团员青年“四进四信”学习读本》等多种方式深化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6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引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广大团员青年的热烈反响。2016年5月4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共青团围绕“四进四信”活动带领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领会该讲话精神,并通过多种活动方式纪念第97个五四青年节。

  5月4日,“学习习总书记寄语,争做雷锋精神种子”主题纪念活动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雷锋精神育人展馆举行 通讯员 门光鑫 摄

  “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

  “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5月4日当天下午2:00,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学习习总书记寄语,争做雷锋精神种子”主题纪念活动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雷锋精神育人展馆举行,全体校级学生干部共同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勇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引起学校团员青年的广泛热议。辽宁省“向善向上好青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张静教授认为:“作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青年教师,应该敢于做教学上的先锋,勇于在科研的道路上创新,坚决不做科研、教学上的过客、看客。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教学、为科研奉献自己的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14级研究生常蒙表示:“习总书记教导广大青年要勇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这不仅是要求,更是给予我们所有为梦想而奋斗的青年人的鼓励。在奋斗的路上,有国家的保障,有社会的支持,更有自我的努力,我们都是时代发展和筑梦路上的创造者。只有勇做时代前锋,不做青春过客,不当发展看客,我们的青春才最美丽。”

  在雷锋精神育人展馆活动现场,校学生会主席、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1203班代理还带领现场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回顾了97年前那场青年学子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封建主义爱国运动。

大苏河乡小学“把书读出来”主题分享会现场  通讯员 夏一鸣 摄

  “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勉励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共青团组织高度重视读书文化,并于2014年起开展实施“书香团支部”打造工作。

  在2016年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发起了“书香五四”系列活动,通过名家分享会、读书沙龙、公益书站捐赠等方式蓬勃读书活动开展,4月23日开展的迷你马拉松公益跑赢图书活动在校内引起较大反响,并受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活动当天还正式启用了大学生合一书站,并以之为载体广泛开展各类阅读活动。

  5月4日上午,校团委志愿者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对口扶贫驻村工作队宫明利、白罡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一行6人驱车来到清源县大苏河乡小学开展公益书站捐赠活动。在活动现场,宫明利老师一行为大苏河乡小学捐赠了迷你马拉松公益跑活动赢得的青少年读物1000本,并开展了“把书读出来”主题分享活动。活动现场,4名校团委志愿者与大苏河乡小学10名学生共同分享了各自喜欢的读物中的精彩片段,并表达了各自推荐读物的推荐理由。“今天我特别的开心,因为有了这些图书就能丰富我的课余生活,我还可以从中学会许多道理,我一定会好好读这些书,把书中的故事分享给我的同学听。”大苏河乡小学三年二班陈禹潼表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