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能职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爱心接力活动

发稿时间:2016-03-31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通讯员胡媛媛)2016年3月,陕能职院临潼校区院学生会的团学干部们了解到,学校周边的几个村子里有不少空巢老人,他们大多高龄多病,而儿女们因工作在外忙碌,老人们无法获得悉心照顾,他们在忍受病痛折磨的同时,感受更多的是内心的空寂和失落。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院学生会的团学干部决定走进这些老人之中,开展亲情关怀“关爱空巢老人”的爱心接力活动,每周定期去看望这些老人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关注关爱老人们的身心健康,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学校附近的洪庆堡村的谭奶奶,有80多岁高龄,患有高血压,又在四年前突发脑溢血导致偏瘫,至今只能依靠轮椅进行日常生活。谭奶奶虽与儿子一家生活在一起,但他们工作忙碌,无法陪伴奶奶,白天基本都是谭奶奶一个人在家,这对于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的80岁高龄老人来说,生活就是一种生命的挣扎,孤独、无奈、消极、甚至绝望……

  院学生会主席刘溪、副主席王海瑞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院学生会团学干部召开集体大会,决定开展爱心接力活动,这一决定受到所有团学干部的一致认可和支持。2016年3月27日,在院学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10名团学干部代表来到洪庆堡村的谭奶奶家,为谭奶奶送去亲情关怀、带去欢乐。

  10名团学干部分成3组:关爱组、卫生组、医疗组,大家分工明确,关爱组的同学们为老人带了时令水果等慰问品,帮谭奶奶梳理头发、剪指甲,并把她推到院子里,晒晒太阳,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卫生组的同学一进门就卷起袖子拿起打扫工具,收拾家里卫生,拖地、扫地、抹桌、擦窗,整理物品,晾晒衣物等,忙的不亦可乎;由于大家都是医学生,所学即所用,医疗组的同学拿出血压计给老人测量血压,并进行日常健康诊断,提醒老人日常身体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谭奶奶看着这些可爱的学生们在忙碌着,说不出的激动和高兴,一直开心地合不拢嘴。而附近的村民,看见谭奶奶家热闹的样子,都凑过来一起拉着家常,一些上了岁数的,都争相在测血压的同学前面排起了队,同学们热心地给村民们一一测量着,耐心地帮他们挽袖子、给他们一些饮食和生活建议。

  在热闹和忙碌中,一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在给老人和村民带去欢快和陪伴的同时,作为医学生,大家也收获了他们给予的信任和鼓励,更加坚定了学好医学知识、服务社会的决心。这次关爱活动,只是一个起点,这将作为院学生会的定点帮扶项目,每周一次,由一位主席团同学带队,以部门为单位开展爱心接力活动,并力争将关爱家庭继续扩展,利用大家的周末业余时间,通过实际行动,传播爱心、勇担社会责任、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