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市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6-03-31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乡聚青春 喜迎G20”
——“杭州市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系列表彰活动暨“智慧农业”论坛近日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通讯员黄思韵)为树立新时期杭州市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先进典型,进一步展示当代农村青年风采,近日,“乡聚青春,喜迎G20”—“杭州市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系列表彰活动暨智慧农业论坛在富阳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农业局、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杭州市富阳区委、杭州市富阳区农业局、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全体会员、富阳区优秀创业青年代表以及获奖青年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表彰仪式上,荣膺“杭州市十佳(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杭州市十佳(优秀)来杭创业务工青年”称号的40名优秀青年受到隆重表彰。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戚哮虎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团市委书记周扬宣读表彰决定。团市委副书记马利阳、富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小丁、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长袁晓敏、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吴文平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青年颁奖。本次活动特邀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杭州百穗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江达为颁奖嘉宾,一同为获奖青年喝彩。

  戚哮虎肯定了青年为杭州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期望更多有志青年成为现代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带头人,期望更多有志青年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者,期望更多有志青年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他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优秀来杭创业武功青年的培养工作,积极为他们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条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富阳蓝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陆炜强、临安青峰食品有限公司张青、上城益优社区互助中心主任刘柏顺、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滨江网络部工程管理员张蕾等4名“十佳青年”向全市青年发起“乡聚青春 ,献礼G20”倡议。号召全市青年同程同行,争当“志愿杭州”的先行者、“文明杭州”的模范人、“品质杭州”的推动者、“法制杭州”的践行者、“智慧杭州”的生力军、“美丽杭州”的突击队、“杭州故事”的传播者、“杭州市民”的代言人,以实际行动为G20峰会保驾护航。

  在随后举行的“智慧农业”论坛上,农业部水稻机械首席专家、教授李革和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黄静两位专家针对青年智慧农业创业作主旨报告。富阳区农业局向与会嘉宾推介富阳农业,市农业局产业信息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杭州市智慧农业服务平台”,现场还举行“智慧农业”专家访谈,两位农业界专家、市龙头企业代表(杭州艾维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侃)与全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共同探讨“智慧农业”发展,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言献策。

  期间,参会领导与“十佳青年”合影留念,“十佳青年”专题宣传片也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