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纪实:聊城大学“蓝精灵”暖溢归途

发稿时间:2016-03-14 07: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共青团中央组织实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以来,今年已经是聊城大学连续承担济南铁路局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七年。多年以来,校团委将春运志愿服务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品牌活动和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春运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的举动,赢得了铁路职工和千千万万旅客的广泛赞誉。

培训会上,聊城大学春运志愿者宣誓上岗。聊城大学团委供图

培训会上,聊城大学春运志愿者宣誓上岗。聊城大学团委供图

  也许,你已无法描述他们的容颜,但你会记得那一张张笑脸;也许,你记不清他们的名字,但你一定能回味到他们的温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薪金报酬,他们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他们就是——聊城大学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

  2016年春节将至,聊城火车站内随处可见的归乡人给这严寒的冬天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寒假刚刚开始,聊城大学20名春运志愿者又再次上岗,为归乡游子送去暖暖的关怀。在这个坚守了七年的队伍中,有沉稳的老骨干,也有活泼的小鲜肉,面孔虽有变化,但真诚的微笑,倾心的服务,始终如一。

  归乡之途 寒冬暖

聊城大学服务春运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在火车上放行李。聊城大学团委供图

聊城大学服务春运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在火车上放行李。聊城大学团委供图

  “阿姨,我来帮您提行李,您抱好孩子。”“您需要到二楼候车,时间到了工作人员会有提醒。”电梯口的志愿者李锋英记不清一天重复了多少次“您好”,更记不清提过多少件大大小小的行李,搀扶过多少位鬓发斑白的老人。每次服务,锋英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她深知,一声简单的问候有时就是一种宽慰,一次小小的行动,解决的可能是燃眉之急。

  当然,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也时常发生着一些不平凡的事。正月初十下午,志愿者宋春莹正站在检票口维持排队秩序,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她急忙跑过去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摔倒在地上,随后,春莹将其扶起并安置在候车厅。经询问,这名低血糖旅客身边并没有家属的陪同,志愿者们又自发为其买了奶糖、牛奶等食物,最后将她安全送上列车。这件事让志愿者们收获到了众人的赞扬,也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念。因为,尚且稚嫩的他们从中感到了被需要的快乐。他们用爱心点燃了一盏明灯,照亮了漫漫寒冬的归乡路。

  满腔热忱 传万家

  寒假,是属于学生的悠闲时光。当大学生们纷纷背起行囊踏上回家路时,可爱可敬的聊大春运志愿者却来到车站助力春运。在归心似箭的春运大军中,志愿者用耐心、诚心为返乡者暖心服务,让回家的路不再遥远。每天从早上的8点半起,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随处可见身着蓝色马甲的他们,一张张年轻的脸庞饱含着青春的激情,不知疲倦的服务在春运人潮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