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洛阳理工学院“三走”活动助力“爱心帮扶”

发稿时间:2015-12-22 0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一场以“青春暴走,情暖洛理”为主题的校园“三走”活动温暖了一个大学生的危困家庭,吹响了这个冬天的温暖集结号。近日,洛阳理工学院开展了以“校园马拉松,爱心公益走”为主题的校园“三走”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公益募捐。 

  “迷马”进校园,学生很喜欢 

  活动中,洛阳理工学院全校237个团支部共2800余名师生在王城校区和开元校区分校区集合,同时开赛,在两个校区内沿指定路线,开展暴走活动。此次校园暴走活动采用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借助专业软件跟踪监测与裁判员审核登记的综合模式计算成绩等新颖规则,创新了体育活动开展方式和方法,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面和参与热情,从而吸引众多“手机控”“低头族”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众多同学表示“朋友圈已被刷屏,点赞数已达最高”。 

  在洛理,“青年之声”和“三走”有个约会 

  洛阳理工学院积极倡导“以运动助力公益,以公益募集梦想”的理念,11月18日,洛阳理工学院青年之声平台上出现了一个需要爱心帮扶的求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贤飞同学,因其父亲生病毒素扩散到全身,导致肝脏、肾脏等器官受损,天文数字般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在冬日里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只剩下一声声无助的叹息。”洛阳理工学院学工部、校团委从青年之声平台上得知这一求助后积极行动,制定帮扶计划,多方位的筹集善款,结合团中央的“三走”要求,故举办此次活动。 

  公益牵手“三走”,这个冬天不再冷 

  这次校园暴走活动范围广泛、参与性强、影响力大,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比赛设团体接力和个人暴走奖励,号召获奖的团队和个人将奖金作为公益捐款资助郑贤飞同学的家庭。取得名次的同学和团队,积极将所得奖金捐出,共募集公益捐款6580元,冬日的暖阳因师生的热情而耀眼闪光,青春的“三走”因爱心的力量而夺目绽放。带着这份来自众人的爱心,衷心祝愿郑贤飞同学的父亲早日康复。此次活动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和公益的力量,切实体会到了“三走”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参与活动的同学做运动的同时做公益,可谓一举两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对此次洛阳理工学院“三走”活动留下寄语,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自己积极参加这个公益活动,不仅是为了能奉献自己的爱心,也能够带动周围的同学一同加入到“三走”活动中。 

  洛阳理工学院通过“三走”活动引导大学生关注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养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为推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全员参与校园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