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聊城大学启动第十二届基层团支部暨班级规范化建设月活动

发稿时间:2015-11-04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近日,聊城大学团委、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聊城大学第十二届基层团支部建设暨班级规范化建设活动月的通知》,启动以“加强引领葆先进,强基固本促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基层团支部建设暨班级规范化建设月活动。 

  基层团支部建设暨班级规范化建设活动月是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加强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要求,深化巩固班级、团支部等基层学生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聊城大学学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建设月活动立足聊城大学基层班、团组织建设具体实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扩大组织覆盖和增强组织活力为基础,以强化组织管理为重点,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体制机制建设为保障,使聊城大学学生基层组织设置更加科学,机制更加完善,制度更加规范,功能发挥更加高效。

  活动月期间,聊城大学将主要开展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进四信”活动为依托加强思想引领教育;二是夯实共青团建设基础,不断创新团建模式,以2015级新生导航教育为载体,以《团支部发展记录》为抓手,深化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三是开展新生学生骨干培训,着重提高新生团员的团队意识和团队协调能力;四是深入推进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与活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校园正能量;五是完善管理制度,增强班级组织力与凝聚力;六是实施班级达标,推动班级规范化建设,制定符合学院特色的班级规范化标准,助推班级整体发展;七是深化学风建设,不断拓展学风建设平台,丰富学风建设内涵,确保学风建设实效发展;八是加强入学暨升级教育,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建立健全班级激励机制,做好学院“学业导航”项目,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通知》强调,学生基层组织建设是学生教育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要常抓不懈,抓好抓实。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具体计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有组织、有活动、有影响、有效果”;要与时俱进,务求实效,找准推进学团工作创新的方向和路径,切实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与日常工作的结合,要把活动月工作和团员意识教育相结合,和加强学风建设相结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服好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