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科技大学“圆愿礼物”送抵牧区支教学校

牧区学子实现“一千零一个心愿”

发稿时间:2015-05-20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通讯员余桢伟 徐源)“我的心愿是给奶奶送一瓶护手霜”“我的心愿是给父亲送一块手表”“我的心愿是给妈妈送一束康乃馨”……这是一次由江苏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服务地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的一次微心愿活动。支教老师收集好每一个孩子的心愿卡片,寄送至江苏。由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号召有爱心的大学生认领每一张心愿卡,帮助牧区学子完成心愿。

  来自电信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的学生章枚现场认领了一个心愿:给妈妈买副手套,心愿的发出人名叫张佳怡,她在心愿卡上写道:妈妈整天要跑出租车,手上已经被方向盘磨起了泡,想送妈妈一幅手套,让她手上不再有伤痕。有感于牧区儿童对妈妈的爱,章枚立刻就买了一幅手套交给电信学院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请他们代为送上自己的爱心。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征集微心愿和认领心愿。电信学院学生田晓伟介绍,由该学院负责的88个微心愿已有58个被认领,剩余30个心愿对于现阶段大学生较难完成,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认领。

  此外,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并在学校西校区、张家港校区完成了本次活动后续的200多心愿。第二届研支团成员苗文建表示也希望各个校区的同学都加入进来,一起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让爱、感恩与快乐在这个传递的过程中不断放大。

  5月19日,由大学生们捐赠的礼物已全部送抵内蒙古,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其发放至每一个孩子手中。“老师,我收到了心愿卡上写下的想要送给妈妈的一个礼物,里面还有一个大姐姐给我的一封信呢”,来自七年(一)班的阿拉腾龙兴奋地说。据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源老师透露,本次活动开展前她特意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七彩雷锋课,讲了《麦琪的礼物》这一故事,借此教会他们关于爱与奉献的意义。研支团成员们鼓励牧区学生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最爱的那个人,以及想送的礼物。活动共收齐近400张心愿卡,无法实现的都由研支团统一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

  本次活动在为牧区孩子送温暖的同时,更是为了深化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所提出的“树立四个重心,深化支教内涵”的工作模式中“关爱学生中树立搭桥比修路重要”这一的理念,旨在架起江苏地区在校大学生与内蒙古牧区中小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参与微心愿认领的大学生与牧区儿童长期“小伙伴”关系的建立,在牧区儿童的成长过程中给予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