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南昌市青年分享“致青春” 共鸣“英雄城”

发稿时间:2016-10-31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珍)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团中央关于部署“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系列分享活动的要求,在广大青年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今年五月以来,团南昌市委组织优秀青年代表开展百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巡回宣讲活动,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契机,通过“挖掘身边典型,助推氛围成效”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增强扎根基层、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

  活动开展以来,各届“南昌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南昌市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杰出青年卫士、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青年文明号(最美号长)及五四红旗团组织代表组建宣讲团,宣讲团成员走进高校、中学、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等单位与团员青年分享先进事迹和奋斗故事。

  聚焦本次活动,各宣讲成员结合行业实际,立足创先争优和“两学一做”平台载体,采取主题演讲、知识互动、经验分享等方式方法,引发“全行业关注、全员参与、全岗位共鸣”的热潮,有效营造出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得“立足本职、建功平凡”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呼声。

  “无论你是初出茅庐的职场菜鸟、小鲜肉、小鲜花,亦或者你已经是华丽转身为职场达人、职场精英,只要你在永不停歇的奋斗着,燃烧着,青春之花照样开放,青春之歌一样响亮,青春你我共同闪亮!”在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我的青春我的团”事迹巡回主题宣讲活动中,荣获“南昌市优秀团干”的王欣凭借《青春不在年华,而在心境》的主题演讲,深深打动了百余工友。

  在南昌市警校,南昌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演讲活动,引发了300余名培训新警的强烈共鸣。大家在热烈的互动、交流氛围中,形成了“助力南昌建设,焕发青春风采”的共鸣共识。

  第五届南昌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李光以《清白做人,勤恳做事》为主题,分享自己对医学的不懈追求,完成了从中专生到博士生的层层蜕变,并带领团队跻身全省医学领先建设学科的职业生涯,分享了事业追求的收获和体会。

  在此次活动中,还有来自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西湖区静心社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代表、南昌市第一医院、洪都中医院、南昌市卫校、新祺周地税局、湾里区地税局、南昌高速等各行各业的“最美号长”及青年岗位代表来到机关单位、高校及社区开展了多场宣讲活动,分享奋斗事迹,并现场开展交流讨论,与现场的青年朋友一起分享工作体会和青春感悟。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宣讲活动的开展,激活了全市各界创争一流业绩、共话职能使命的信心决心,“建设美丽英雄城”的呼吁逐渐深入人心,“人人分享‘致青春’,全员共鸣‘正能量’”也成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先进典型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积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忠于事业、信念如山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学习他们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苦干实干,在各项工作中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积极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