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大赛作品展在南宁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19 07:43:2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周愉)近日,第十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万学军,以及主协办单位领导共同为本次开展仪式揭幕并参观作品,自治区政协黄格胜副主席为本次作品展致辞。本次大赛以“携手十载艺术梦 青春共创丝绸路”为主题,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艺术家以富于民族特色的油画作品共同为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增姿添彩,向世界展示中国——东盟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开展当天,共有近300名中国与东盟的青年艺术家及青年代表参观了作品展。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博览局、广西青年联合会、南宁市政府联合主办,是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的重大活动之一,大赛以文化艺术为切入点,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艺术文化交流的广阔平台,推动中国和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际文化产业合作,从文化艺术的角度,积极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经济、文化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项目建设。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越南、新加坡、印尼等国家油画作品1125件,雕塑作品351件,经过大赛评审团专业细致的评审,共有96件作品获奖,并于9月12日至16日在自治区博物馆展出。于此同时,大赛部分作品于9月10日至18日在南宁万象城三楼展出,大赛官网中国——东盟艺术网线上画展也将同步对作品进行展览。9月16日展览结束后,本次参展作品将在中国——东盟艺术馆(南宁市青秀区金湖南路39-6号)继续展出。本届大赛展览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在南宁万象城开设了分展区,对历届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展览,并准备了一系列互动活动,也请大家届时参与。接下来,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举办历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优秀作品东盟国家巡展、中国——东盟艺术品慈善竞拍会等活动。

  据大赛执委会介绍,自2006年以来,历届获奖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展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经济、文化、社会的蓬勃发展,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艺术创作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体现了文化艺术的国际性、民族性、互通性,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家积极向上的思想境界和勇于超越的艺术追求。大赛为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有效促进了中国与东盟青年的友好交流。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