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上贵州”全省青少年大数据知识网络电视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6-08-04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见习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代亨莉)近日,“云上贵州”全省青少年大数据知识网络电视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经信委、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共同主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刘锐,贵州电视台副台长吴涛,多彩贵州网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永堂,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徐荣及省委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本次大赛自6月15日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动员,近10万名青少年踊跃参与了网上在线答题活动。各地、各系统团委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举办大数据知识专题讲座、主题团日、主题队会、分享会等活动,从紫云自治县山区的板当中学到省城贵州大学校园,从茅台酒厂车间到贵州中行青年员工活动室,从贵阳少先队夏令营到惠水县数字小镇,掀起了青少年拥抱大数据“智慧树”、逐梦大数据“钻石矿”的热潮。

  团省委介绍,本次大赛通过“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贵州”发布本次大赛题库和进行线上互动,为大赛活动开展提供了适宜青少年的工作载体和活动平台,为营造青少年积极参与“大数据”战略行动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大赛在影响带动青少年提高大数据认识、增加大数据知识、增强大数据意识的同时,着力发现和培养青少年大数据人才,构建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大数据知识共享平台,积极助力于贵州建成国内大数据人才集聚高地。

  据悉,大赛期间,团贵阳市委在广泛组织动员全市青少年参与大赛答题的同时,举办贵阳市青少年大数据知识现场抢答赛;团安顺市委通过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等广泛动员,组织集中网上答题,进行颁奖表彰,全市参与答题青少年10000余人;团毕节市委开展网上答题晒分活动,全市100多个基层团组织、上万名团员青年参与大赛网上答题;团铜仁市委组织动员玉屏县、思南县、石阡县、德江县、印江县等青少年参与在线答题,实现全市10个区县、2个开发区全覆盖,参与青少年10000余人;贵州大学团委开展“大数据,期待您的加入”手机在线答题推广活动,全校700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团石阡县委组织文博中学、汤山中学、中坝中学、河坝小学、大沙坝九校等少先队、共青团组织开展网上答题活动,全县5000余名青少年参加;团惠水县委以“当大数据遇上青春”大数据知识分享会为载体,组织全县青少年参与大赛在线答题;紫云自治县板当中学团委组织全校700余名同学参与大赛在线答题,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团贵州省委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广泛宣传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相关政策,调动广大团干部学习大数据、广大青少年知晓大数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围绕发展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创造性运用大数据更好地解决青少年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中的难点与热点问题,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抓好与省内外相关资源的整合,发挥青年人才的生力军作用,助力推动大数据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共同营造大数据大家抓大众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