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上海浦东新区坚持推进群团改革 补齐工作短板

发稿时间:2016-08-20 08:07:00 来源: 浦东时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共青团浦东新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新区办公中心召开。会议提出,浦东共青团将坚持推进群团改革,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团结带领新区广大团员青年为浦东深入贯彻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全面推进二次创业贡献青春力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福康出席会议。

  会上,团区委书记陈希代表团区委第五届常委会向大会作五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上半年,团区委贯彻落实区委和团市委对浦东共青团工作的要求,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破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密切关注青年成长发展,聚焦需求痛点,突破发展难点,全面推动浦东共青团自我革新,圆满完成五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共青团改革已进入深化阶段。下半年,浦东共青团将紧紧围绕“补短板”主题,以凝聚广大青少年为目标,补齐思想引领的短板;以服务基层一线为目标,补齐工作基础的短板;以提升青年参与感和获得感为目标,补齐工作队伍的短板。

  其中,补齐思想引领的短板方面,浦东将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全面完成“浦东青年”综合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拓展全媒体中心网站等子网站及微信微博、网络电台等新媒体的功能,凸显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平台在思想引领、活动凝聚等方面的力量和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创新组织动员方式,深化“世界名校嘉年华”“名校直通车”等品牌活动,切实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扎根建设浦东;深入推动公益志愿服务,发挥好浦东新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淘公益”专项基金的作用,完善多元化的社会公益投入机制。

  补齐工作基础的短板方面,浦东将加大新兴领域团建力度,加强园区团工委建设,在已建立张江园区团工委、世博地区团工委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在保税区园区、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成立园区团工委,进一步理顺园区共青团组织架构,促进园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青年工作资源的有效整合,扩大服务各领域青年群体的覆盖面;推动青年服务阵地建设,继续在青年聚集的社区、园区、楼宇推进青年中心建设,建立理性有序的青年参与机制。在各青年中心探索实行“弹性时间工作制”“错时工作制”,鼓励在8小时之外联系青年群众。

  补齐工作队伍的短板方面,浦东将大力加强从严治团,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加大全区团干部能力素质培养;健全完善定期联系基层制度,以基层需求为导向,落实好浦东共青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1+100”制度,即全区每位专职团干部以团建联络员的身份经常性直接联系不少于100名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其他兼职团干部联系不少于10名团员青年,倾听好基层诉求、服务好青年需求。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