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襄阳:红领巾心系十三五 中国梦展望新生活

发稿时间:2016-06-03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来到襄阳市第四十一中学,接见即将赴汉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襄阳代表团成员,并出席“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主题活动。

  当天早上,丁亚琳一行来到四十一中,少先队员热情的为与会领导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市四十一中学大队辅导员陈莉介绍了全市少先队工作精品活动展示,丁亚琳一行观看了孩子们关于“中国梦”、关于“十三五”和“新生活”的国画作品,并认真观看了襄阳少先队员代表们向省少代会提交的小提案小展板。

  随后,丁亚琳一行会见了此次省少代会襄阳代表团成员,与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她代表市政府向全市的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也向即将出发参加省少代会的代表们表示慰问。

  面对参加省少代会的15名小少先队员,丁亚琳语重心长的说:“刚才看到了同学们心目中描绘出的“十三五”,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大家心存理想,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本领,时代总是不断发展的,等你们长大了,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科技也会取得巨大进步,需要你们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希望同学们端正品行,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丁亚琳同时指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是孩子们人生的引路人。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学习传承老一辈少先队工作者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热爱少先队工作,发扬奉献精神,提高能力素质,为星星火炬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告别省少代会襄阳代表团成员,丁亚琳一行来到报告厅,和少先队员们一同参加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微队课。小少先队员们用各种方式阐述着自己心中的未来新生活,“这是我心中的十三五—科技创造未来,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的衣柜里将塞满各种各样的科技服装,有可以自动调节皮肤温度的T恤,有可以自动播放音乐的外套,还有自动调节身高尺寸的合身衬衣。此外还有绿色食品、智能家居、高科技交通工具等等,未来的生活将更加方便更加人性化……”三(4)班的张睿拿着手中绘制的未来科技产品,兴致勃勃的说。王瑞涵扬起稚气的双眼认真的说“我希望的未来生活里世界没有硝烟,没有孩子无家可归,更没有战争,大家都像我们一样健康幸福的成长。”说起队员们未来的理想,对新生活的希望,大家有太多心声想要表达,孩子们把心愿做成了卡片一起种在了心愿树上,期待着这棵树伴着孩子们的梦想一同成长……微队课结束后,丁亚琳在少先队员的簇拥下合影留念。

  伴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丁亚琳一行走到学校小操场,观摩红领巾小社团。小社团的成员们正在热闹的展示着他们一年来的学习成果。书法社团前,孩子们在宣纸上挥毫泼墨,认真的写着他们的“梦”。在围棋小社团,两名小队员正在对弈,丁亚琳亲切的询问小朋友学围棋给她的课余生活带来的变化。科技社团展示着他们刚拼接完成的机器人,糕点社团孩子们合力完成了画有红领巾图案的小蛋糕,足球场上,孩子们尽情奔跑;乒乓球台边,队员们挥散汗水;花园里,小朋友吹拉弹唱……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名爱,团市委副书记王海、杜晓溪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