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6-06-03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雪虎)6月1日,团河南省委、省少工委联合省教育厅、省妇联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精准扶贫手拉手,共同唱响十三五”省会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委副秘书长丁巍,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吕伟,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团省委副书记王艺,郑州市委副书记胡荃出席活动。活动分为红领巾小社团及少先队活动课展示和少先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精准扶贫手拉手,共同唱响十三五”联合队会两部分。

  邓凯一行在少先队员们的陪同下,首先观看了少先队活动课以及红领巾小社团的展示活动。少先队活动课以“科技创新 畅想未来”“绿色环保 创意无限”“小五年计划——畅想篇”“告别童年 拥抱青春”等四个主题在四个中队分别举行,队员们采用游戏、故事会、才艺展示等多种方式,与自己的小伙伴分享交流自己眼中的“十三五”以及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在红领巾小社团,队员们通过室外轮滑、足球、软垒、航拍、武术等动态活动展示自己的少年风采。在室内芽苗、3D打印、机器人、书法、纸雕、百米长卷等社团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与他们在农村贫困地区结对的小伙伴,一对一、手拉手共同制作完成每一个作品,在百米长卷前,邓凯一行驻足观看了少先队员们现场挥毫泼墨完成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百米主题画卷,并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随后,邓凯一行和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一同参加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精准扶贫手拉手,共同唱响十三五”联合队会。队会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精准扶贫手拉手,共同唱响十三五”为主题,分成精准扶贫手拉手之畅想篇、实践篇、奋进篇等三个篇章,少先队员代表通过三次现场微发布以及原创歌舞《十三五之歌》、嘉宾访谈、诗朗诵等多种方式,表达他们眼中的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行动,通过活动真正理解帮助贫困阶段的小伙伴们尽快迈进小康生活,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增强他们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贫困地区少先队员们携手,一起相约中国梦、实现小康梦。邓凯一行为少先队员们送上微心愿礼物,为他们颁发了雏鹰奖章并与少先队员代表合影留念。

  据了解,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团省委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共计2.9万个少先队大队和29.7万个少先队中队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主题队日活动,活动以全队要求的联合队会、故事汇、演讲、文艺表演等集体活动形式,引导少先队员提出“我的美丽中国梦”“我的小五年计划”,交流怎样更好地成长发展,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对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而全面展示河南少先队员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相互帮助的良好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