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丹寨县开启留守儿童“科技体验之旅”

发稿时间:2016-06-03 0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 (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官正洁)“今天参观了变电站,知道了‘电’是怎么来的。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六年级学生刘银宝自信地说。近日,团丹寨县委联合中国南方电网丹寨供电局团支部、兴仁供电所雷锋班的志愿者组织十三名留守儿童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六一”科技体验活动。

团丹寨县委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六一”科技体验活动。图

  团丹寨县委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六一”科技体验活动。图为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体验3D电影。龚雅琴 摄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现场体验3D电影、参观110kV变电站,打通山区孩子接触外界的科技渠道,让孩子们增长见识,感受科技进步的魅力,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对科技的求知欲。

  看电影,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本身就是件奢侈的事,更别说体验3D电影了。第一次来到了丹寨县电影院,孩子们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左右张望。当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3D电影的原理时,大家脸上充满了期待的表情,当电影刚开始,小家伙儿们不停地摘下又戴上3D眼镜,反复比对,看看到底3D眼镜有什么奥秘。

  雷锋班这次为孩子们准备的电影名叫《马小乐之玩具也疯狂》,在一个多小时的观影中,不时传来孩子们开心的笑声。

图为兴仁供电所雷锋班叔叔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龚雅琴 摄

图为兴仁供电所雷锋班叔叔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龚雅琴 摄

  电影结束后,孩子们还在回味刚刚电影里的片段,又一波惊喜来了,雷锋班的叔叔们抬上来一个蛋糕,要为这十三个孩子过一个集体生日。蛋糕打开的那一瞬间,孩子们欢呼雀跃起来。生日歌唱罢,孩子们闭上眼睛虔诚许愿,雷锋班的叔叔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充电式台灯作为礼物,并一一送到他们的手中。

  在分享完美味的蛋糕后,孩子们认认真真地在心语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感受,或者是想对爸爸妈妈说的一句话。

丹寨供电局团支部带领留守儿童参观变电站。龚雅琴 摄

丹寨供电局团支部带领留守儿童参观变电站。龚雅琴 摄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110千伏丹寨变电站进行参观。第一次带上安全帽的他们显得有些兴奋。孩子们参观了变电站,了解了变电站的作用,也明白了每一度电都是来之不易的。“科技体验之旅”即将结束,他们抑制不住激动,不停地回味着今天一连串的惊喜。

  “父亲常年外出打工,母亲早已离家出走,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她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大的蛋糕”。龙福丽小朋友高兴的说。

  也许这里有很多这些留守儿童的第一次,也许这样的惊喜和陪伴还会有下一次,丹寨供电局团支部、兴仁供电所雷锋班正在用行动告诉孩子们:你们的成长有我们相伴,你们的梦想成真是我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