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西“小桔灯梦想课堂”温暖留守 困难儿童

发稿时间:2016-02-13 07:34:00 来源: 山西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月14日,山西省少工委深入太原市阳曲县高村乡高村小学,举行少先队“冬季行动”首站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家庭生活困难少年儿童送去温暖。高村乡高村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冬季行动”的要求,按照团省委投身“冬季行动”具体方案所开展,通过送温暖、送文化,与农村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省少工委首站活动结束后,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部署,各市县陆续深入农村学校开展了暖冬送温暖活动。

  捐赠体育器材

  阳曲县高村乡高村小学共有学生80余人,多为农村留守儿童。省少工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篮球架、乒乓球台、足球门等体育器材,赠送了一批精美图书,带来了精彩的“小桔灯梦想课堂”。

  当天,省少工委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一批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明信片,鼓励孩子们在明信片上填写寄语、绘画创作,邮寄给外出打工的父母、亲人以及“手拉手”小伙伴。活动邀请阳曲县邮政部门员工来到现场,将孩子们创作好的明信片进行了现场投寄。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挑选上自己喜欢的书籍,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操场上,崭新的篮球架、乒乓球台已经安装完毕,孩子们尽情玩耍,还热情邀请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一起打篮球、跳跳绳……

  随后的“小桔灯梦想课堂”上,孩子们分别体验了精彩新颖的科技课和体育课。科技课上,孩子们认真聆听,动手体验,倍加珍惜这难得的课堂时间;体育课上,青年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们投篮,并将成员分为两组开展了精彩的篮球赛。

  困难家庭受助

  1月13日,共青团小店区委联合山西锦顺善德公司团支部在刘家堡乡二中开展“2016暖冬行动——共青团和你在一起”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山西锦顺善德公司总经理韩永禄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锦顺善德公司向7名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500元的慰问金。企业负责人表达了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资助困难学生的决心,他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自强自立、早日成才。
  刘家堡乡二中校长代表学校向爱心企业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尽职尽责,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感谢锦顺善德公司对贫困留守儿童的资助,并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都来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与团组织、学校、家庭一起形成合力,做到生活上关心,学习上指导,思想上引导,心灵上沟通,权益上保护,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志愿者们先后对南马村、王吴村、洛阳村的3名特困留守儿童进行了入户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送上慰问品、1000元的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家长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密切联系团组织,一起帮助孩子圆满完成学业,为孩子的健康成长、顺利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悉心关注青少年

  阳曲团县委响应“冬季行动”号召,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体和人士,多渠道筹集资金和物资,为困难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的关爱,迅速掀起“冬季行动”的高潮。

  1月15日,团县委在凌井店乡东郭湫宝隆希望学校举办了“共青团和你在一起——2016暖冬行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携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一行16人为学校的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祝福。慰问组一行人为32名留守儿童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为7名教师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将爱心与温暖直接送到师生手中。志愿者们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多罗科技课,孩子们听得专注而快乐。

  下一步,团县委将再接再厉,着力解决困难青少年群体的民生问题,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 (记者 贾荣荣)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