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湘潭“五大工程”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6-01-28 0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共青团湘潭市委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发〔2015〕4号)精神为契机,结合湘潭的实际情况,计划推出“五大工程”,将党的群团工作要求项目化、具体化,确保切实可行、易于操作。

  中央4号文件要求各级党委要推动群团组织引导所联系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要从所联系群众的实际出发,设计务实管用的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群众性实践。加强对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扎牢植正。实施思想引领工程。扎实推进礼仪课题项目,在中小学校、高等院校设置礼仪课程,开展仪式教育,让青少年在无形中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建设法治教育基地,每个县市区树立一到两个教育基地,让青少年在实地教育树立法治观念。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打造毛泽东故居、彭德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础,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推动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完善其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增强对青少年的吸引力。积极规划县级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增加青少年活动场所,为青少年提高校外教育的良好环境。

  群团组织服务群众要盯牢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的领域,重点帮助群众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团衡阳市委切实实施青年帮扶工程。推进希望工程,争取更多的社会爱心资金,帮助家庭贫困青少年,实现不让一个家庭贫困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打造青少年帮扶平台。建立青少年安置帮教基地,组建司法志愿者队伍,给误入歧途的青少年一次改革自新的机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中关于群团组织发挥团结动员群众干事创业作用的要求,把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青年生力军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团湘潭市委结合工作实际,实施创业就业工程。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青年提供政策咨询、场地租赁、贷款补贴等一站式服务场地,帮助其成长。建立创业就业帮扶基金,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资金帮扶、住房补贴。建立贷款担保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给予贷款担保和贷款贴息,帮助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实施青春建功工程。建立工匠基金,帮助企业青年职工提升劳动技能。建立志愿服务基金,让志愿服务工作有经费、有保障。建立青年人才培养基金,为青年提供培训资金和科研经费,帮助其成长。

  实施团建创新工程。建设青微工程,推广“青年之声”,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青少年服务途径。推进团建示范计划,每个层级团组织重点打造一到两个团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共青团工作总体提升。实施团干培训计划,有目的地对各级团干部进行培训,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