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毕节“春暖童心”公益行动走进威宁迤那镇

发稿时间:2016-01-12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毕节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青联组织在青年社会参与中的枢纽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切实有效的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困难青少年群体,日前,团毕节市委、市青联组织开展了省、市青联委员“走进迤那”帮扶慰问暨“春暖童心”公益行动,活动走进了大山深处的威宁县迤那镇麻窝小学、大山村和双营村。来自省、市青联的7位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省青联常委、团毕节市委副书记、毕节市青联主席罗培林全程参加活动。

  迤那镇麻窝小学建于1958年8月,位于迤那镇西北部,距迤那镇中心校10公里,现有在校学生700多人,由于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学校的学生有很大一部分是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温暖的冬天,毕节团市委、市青联联合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春晖社、毕节市体校、毕节市种子站、毕节市煤矿勘测设计院建筑设计所以及相关爱心企业,全面响应“大扶贫”号召,为麻窝小学5名小学生带去了温暖的衣服和一部分慰问金。

  在麻窝小学,罗培林与孩子们围炉而坐,在对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后,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敢于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挑战、勤于学习创造、永怀感恩之心,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优秀少先队员,长大以后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希望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充分整合资源,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送到留守儿童手中,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他还希望广大省市青联委员能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继续奉献爱心真情,用点滴善举汇聚爱心海洋,让留守儿童在美丽家园中健康成长。随后,罗培林一行为孩子们穿上了新的棉服,孩子们在元旦节快要到来之际,能收到这样的礼物,虽然有些害羞,但是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显得格外高兴。

  活动期间,省、市青联委员还走访慰问了大山村和双营村5户创业青年,为他们送去了棉被和油。在与青年交谈时,罗培林鼓励大家要勤于创业、不畏艰难,早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罗培林还特意介绍了团市委扶持青年就业创业的有关情况,希望大家有困难要多找团组织,团组织是青年之家,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解决困难。

  据悉,“春暖童心”公益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开展的品牌活动,以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困难青少年群体为服务主体,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期间,组织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通过开展真情助困、心愿认领、温情陪伴等活动,创新公益项目,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省、市青联动员青年社会组织和青联委员深入基层,开展“春暖童心”公益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拉开了“春暖童心”公益行动的序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