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顺“加减乘除”工作法做好“青年之声”工作

发稿时间:2015-12-22 0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安顺”互动社交平台自上线以来,团安顺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方式,紧密结合安顺市实际,主要采取“加减乘除”四条工作措施,努力把“青年之声”建设成安顺共青团反映青少年呼声、回应青少年诉求、维护青少年权益、服务青少年成长的有力平台。

  “加”强专家队伍建设。按团中央、团贵州省委要求,团安顺市委于10月19日开通了“青年之声安顺”互动社交平台。并立即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等方式,按学习成才、创业就业、权益维护、情感婚恋等方面,分别从党政机关、大型企业、各大高校等专业领域,一个一个邀请、一个一个筛选。至今已邀请了各领域专家70余人加入专家库。

  “减”少青年关注障碍。团安顺市委采取送二维码进校园、进大型活动、进人员密集场所等方式加强推广关注度。将二维码、网址利用学校、单位LED、黑板报等宣传栏进行公布,在团安顺市委开展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青春绿动·美在安顺”植绿护绿行动和“互联网+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等大型活动中进行现场宣传推广,在广大青年、团员在接触青年之声的途径、路径上做减法,提高知晓关注度。

  “乘”增工作推广效率。平台建成以后,团安顺市委领导、全体职工迅速联系各县(自治县、区、管委会)团委,市直各部门(单位)、市直学校团组织,企事业团组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采取工作通知与口口相传方法,同时利用共青团安顺市委微信、微博网络平台,发挥乘数效益。在一传十、十传百的影响下实现平台推广效率最大化,在专家招募上也呈几何增长。(充分利用团干部、友邻单位领导干部的人际关系网、社交网络做乘法)

  “除”去青年烦恼疑虑。团安顺市委组织专家及干部职工采用“接地气”、生活化等实事求是、平易近人的回答方式,舍身处地的从青年实际出发,循循善诱的解决青年各种烦恼及忧愁。取得良好反应,青年之声安顺开通近两个月以来,就收到并解答将近400余条问题,解答效果普遍叫好,实现青年各方面问题得到有效消化和减少。在广大青年受益的同时,各级团组织在维护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及与青年交流中体现了“深入、平等、求实、便捷、准确”的特点,逐步去除“四化”等不良印象。

  在未来工作中,团安顺市委将继续采取“加减乘除”法,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让“青年之声·安顺”互动社交平台快速走进团员、青年身边,让专家、团员、青年,让大家实际感受到“青年之声·安顺”平台的便捷性,使平台成为新媒体中团员、青年乐于参与的网上交流渠道。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