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威海市委与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签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16-01-04 08: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日前,共青团威海市委与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在东山宾馆举行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团市委书记赵冰、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学波、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总经理马常清等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各区市、开发区团委分管书记、志工部长,中国人寿威海市各县市区支公司负责人以及全市志愿服务先进组织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为全市20名优秀志愿者捐赠了保额为100万元的志愿者专属保险,并向威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志愿服务工作保障物资。

  会上,团市委书记赵冰与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总经理马常清分别代表双方单位正式签署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为全市8名五星级志愿者与12名2015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颁发了保额为100万元的专属保险,优秀志愿者代表刘兆进代表此次获得奖励嘉许的志愿者进行了发言。

  团市委书记赵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奖励嘉许活动不仅是威海市志愿服务信息综合管理平台作用的直接体现,同时也是威海市志愿服务回馈嘉许制度的有效落实。除了8名威海市五星级志愿者是先前由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参照服务时长、内容、影响力、参与度等多项因素评选出来的之外,剩余12名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均是依托威海市志愿服务信息综合管理平台数据库系统中的时长累计、活动内容等关键数据科学化统计评选出的,因而更具全面性、准确性和权威性。通过与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单位开展合作,又能够切实整合社会资源,真正发挥团属及行业优势,为保障广大志愿者合法权益、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使得志愿服务回馈嘉许制度得到真正落实,进一步激发出全市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工作热情。

  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总经理马常清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宗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能够积极引导和组织本单位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而且结合实际专门设立了志愿者专属保险,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有效解决了志愿服务组织及个人在活动中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团市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发挥团属优势,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制度化建设为导向,重点推进和完善了志愿服务平台搭建、制度完善、品牌创建三大环节,使得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有平台可依、有制度可循、有品牌可树。联合市文明办创建威海市志愿服务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制定出台了《威海市志愿服务回馈嘉许办法(试行)》,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指引与鼓舞下,组织全市25.6万余名志愿者、475个志愿服务团队,于今年累计提供30余万人次、超过4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受益群众达100余万人。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实现了常态化发展,为促进威海市志愿服务事业及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