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海共青团防艾禁毒“五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5-12-10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艳丽)在这南国滨海小城的冬天里,吹着独特的海风,捎带着冬天的一丝丝寒冷。一顶顶防艾禁毒的“小红帽”穿插流动在这座城市的农村、社区、产业园区、建设工地、渔港码头……

  市民王先生表示,一大早就看见北部湾广场上整齐地摆放着关于禁毒防艾的宣传板报,开始并不太想看,但过去看后竟发现,板报上不是单调的宣教内容,而是一些生动形象的宣传画,而且这些作品都来自于青少年学生之手,令人赞叹。

  近日,由团北海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各县区团委等团组织具体承办的“青春舞动红丝带 美丽北海志愿行”北海共青团2015年防艾禁毒“五进基层”专题宣教月活动正式启动了,青年志愿者们将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走进基层五个重点地区,即偏远农村、城市社区、港口码头、产业园区和便民广场等,开展防艾禁毒宣教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在合浦县西场镇圩镇上,在合浦县团委的组织下,防艾禁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趁着群众赶集日人流量较多的契机,走进集市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并为群众义诊。西场镇团委副书记陈家谊,“这次活动很务实,很受群众欢迎,当天上午,就发放了宣传资料3500余份,义诊咨询400多人”。

  银海区团委在福成一中打造的首个“红丝带 青空间”青少年心理咨询室,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咨询室还配备专门的心理咨询老师,定期或不定期为学生提供各种心理健康咨询。银海区团委书记董喆表示,咨询室里配备了800多件沙盘沙具,200册青春期教科书和青少年防艾滋病图书,以及颜色素雅沙发小家具等,将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缓解各种心理压力的空间。

  市卫生计生系统团委联合北海出口加工区团委组织卫生系统青年志愿者在北海出口加工区企业宿舍区顺利开展了主题为“与艾同行,予爱防艾”的志愿宣讲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工人的欢迎。

  同时,海城区团委、铁山港区团委还分别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城市社区、产业园区等地开展防艾禁毒宣教活动。北海出口加工区团工委和工业园区团工委也将结合北海产业工人集聚地的实际,在各大企业长期开展防艾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防艾禁毒“五进基层”专题宣教月活动,组织防艾宣讲专家、青年志愿者走进基层开展禁毒防艾“面对面”宣教活动,旨在引领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牢固掌握防艾禁毒的知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艾滋,拒绝毒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