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邯郸首批暑期大学生志愿者进驻志愿服务驿站

发稿时间:2015-08-11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10日,邯郸市首批公开招募的40名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经过严格的筛选、考核和岗前培训,组成六支小分队顺利进驻博物馆、火车站、丛台公园南门、龙湖公园南门、赵苑南门、滏阳公园6个志愿服务驿站,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天候便民利民服务之旅。

  6个驿站均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承接,每周六日固定时间坚持联合市户外救援队、小动物保护协会等六支优秀青年社会组织,为周边市民、游客提供各种便民服务,每逢重要节假日或节点,还会开展救援知识普及、儿童跳骚市场、消防体验日、猜灯谜送窗花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欢迎和认可。  

  暑假以来,工作人员每天都能接到几个来自家长和学生的咨询电话,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到共青团发起的各类活动当中,丰富生活体验、积累人生历练。对此,团市委领导充分考虑广大青年迫切的社会实践需求,亲自率领工作人员全面布局、精心策划,创新探索出“依托志愿服务驿站,爱心接力化零为整”的志愿服务模式。并针对当前暑期返乡大学生、高中应届毕业生群体,迅速发起“青春助力·爱在邯郸”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  

  火车站驿站队的帅小伙刘易非说:“我们可以结合家庭住址等自身情况,自由选择所服务的驿站,服务时间相对也自由,每个团队分为上午、下午两组,组员任意调整和组合,每天我还有时间约上同学们去打打球、练练琴,队长也是由我们自己选出来的,但是,我们也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比如按时签到、写服务日志等。总之,锻炼我们自主管理和自律能力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我想会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一位志愿者妈妈在我们的公众平台上留言:在志愿服务驿站做义工,既为我的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平台,又能帮助孩子在体验助人之乐的同时树立公益之心、培养她的社会责任感,交到充满正能量的好朋友,我觉着特别好,寒假回来我还要鼓励她参加!

  虽然报名截止日期已过,仍有不少市民慕名咨询,有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有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还有退了休的老民警。对此,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表示,将长期面向社会、学校招募志愿者,鼓励各驿站周边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服务时间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将“碎片化”时间接力为“整”,通过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驿站服务辐射力和影响力,共同努力把“全民公益”打造为“邯郸名片”。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