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宁波市委首届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5-04-24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刘天骏)4月23日,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暨宁波创客联盟成立大会在宁波市高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宁波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宁波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宁波市家电协会、宁波计算机学会、宁波西电产业园、宁波市甬创服务联盟、宁波中科-甲骨文智慧产业与物联网创新研究院、甲骨文、宁波中科创客梦工场、浙江新桥创客等32家机构作为宁波创客联盟的发起单位共同见证了宁波创客联盟的成立。同时,发布会还进行了大学活动中心挂牌仪式、首批众创空间入驻机构签约仪式、高校创客中心授牌仪式、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等多项活动,并邀请上海italk论坛孔华威院长、深圳中科创客学院创客执行张华峰、楼友会总经理徐金波以及宁波创客代表黄国炎上台作了创客经验的分享。

  本次比赛旨在响应中央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通过创客比赛的形式激活社会创新资源,点燃全社会创业热情,联合全国的创客资源,为产业需求、创新团队、资本搭建一个合作平台,建设产业孵化3.0模式的创业基地。

  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0日,届时将邀约各媒体,网络平台,全国创客空间,政府渠道以及其他线下平台进行全面集中式宣传,截止目前已有上百名创客参与了报名。在5月26日—6月15日,大赛会务组将根据各参赛团队参赛资格审核、创业项目计划书审核、原创性说明等方面筛选参赛项目进入初赛。6月16日—7月12日,将在宁波、北京、深圳三个地方进行分赛,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创业达人、企业高管等组成的初赛评审团进行初赛选拔,每赛区选出前20%的团队(每赛区不低于6只团队),共不低于1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创客,组委会将在7月8日—8月31日期间,对进入决赛的团队在“创客训练营”中进行集中创业辅导、项目整改、资本相亲会、创客投资、项目众筹阶段。最后在9月11日-13日(宁波市智博会期间)进行最终决赛,并且向团队提供预投融资额度,然后由现场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进行投资举牌,进行最具投资奖、最具创业奖、最具潜力奖、最具创意奖、最具实力奖、最佳团队奖6大奖项的角逐。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