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黄冈掀起“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发稿时间:2013-05-20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黄冈5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亢)近日,团黄冈市委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黄冈市各级团组织,采取形式多样、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为黄冈青年的“中国梦”实现搭建展示、交流、分享的平台,引导青少年自觉把“我的梦”、“黄冈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用中国梦聚起满怀激情、干事创业、求真务实、勇争一流的青春力量。

  有信念,有行动

  黄冈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立足于把“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新高潮的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市委书记刘雪荣在市第四次团代会上的讲话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在黄冈市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基层团组织参加主题团日活动。黄冈市各级团的机关率先带头行动,同时青企协、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青年组织也迅速开展活动。充分发动学校、企业、农村等各领域基层团组织,切实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努力使青少年对“中国梦”既有信念,又有行动。

  新媒体凝聚青春正能量

  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新媒体覆盖面广、活跃度高的优势,真正将全市青少年吸引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中。

  黄冈市各级团组织依托互联网传播平台,通过团属网站、微博、QQ群等新媒体网络体系,实现对青年群体的广覆盖,发布“我的中国梦”话题微博3000余条,转发评论近4000余条,参与1余万人次。

  团市委还通过主题讨论、活动报道、青年创业典型专访、“我的中国梦”征文等多种形式,引导思想,交流工作,营造氛围,切实增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立足基层,青春聚力

  团市委机关各部门深入基层,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微博活动,在市青年干部读书班中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征文及演讲比赛;青工青农部开展了“青年创业典型报告会”,已在全市累计开展报告300余场;学少部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团队日活动,开展活动200余场,覆盖影响2万余人。

  以此为契机,黄冈各基层团组织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一项项精彩纷呈的实践活动如青年多彩的梦想一样,汇聚在一起,截至目前已共开展40余场次主题实践活动,近500个团组织参与到活动中来,覆盖青少年60余万人,迸发出建设幸福黄冈和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