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州百万青少年汇聚正能量 聚力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3-04-11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广州4月11日电(通讯员:谢素军 罗逸)“让我们每一位青年人勇于寻梦、追梦、圆梦!将我的梦,融入广州梦,为广州率先转型升级,建设人民满意的理想城市贡献力量……”4月10下午,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广州百万青少年“青春正能量 聚力中国梦”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市青联各组组长、秘书长,市青联2012年度优秀委员、优秀项目获奖代表、各青年社团负责人及各界青年代表们共500余人出席了会议。

青春正能量 聚力中国梦”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年联合会有关制度文件和工作报告,增选了霍启山等3名副主席以及3名副秘书长、13名常委、68名委员,新增委员现场进行了集体宣誓就职。会议授予了万秋红等54位委员以及“爱心汇金——广州市青年联合会一组公益基金”等12个项目“2012年度广州市青年联合会优秀委员”和“2012年度广州市青年联合会优秀项目”称号。

“青春正能量 聚力中国梦”圆梦对接仪式:陈日铃对接马硕的创业梦

  现场还启动了广州百万青少年“青春正能量 聚力中国梦”行动,尹捷、雷建威、秦翘楚、詹成等优秀广州青年代表共同宣读《“青春正能量 聚力中国梦”青年倡议》。由社会各界优秀青年担任的6名“梦想特使”代表还与怀揣着“公益梦”、“主播梦”、“读书梦”、“音乐梦”、“创业梦”、“交友梦”的6名青年代表对接,认领并帮助实现他们的梦想。

  霍启山当选市青联副主席 68名新增委员中有7名“85后”

  在昨日的会议上,团广州市委副书记孙柱、广州市正佳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手中接过荣任证书,成功当选为广州市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随后,68名广州市青年联合会新增青联委员进行了就职仪式。“我是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必当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严于律己,尽忠职守,团结协作,为青年成长成才、社会和谐发展、国家振兴统一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了解,优秀项目之一、“爱心汇金——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一组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迄今共为19个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服务项目提供了超过30万元的资助,为推动广州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出了一份力。此外,广州青联第七组、第八组举办的“超越梦想,快乐同行”——广州特殊儿童运动会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年,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另外,尹捷、谢萌、肖宇勇、徐靓、黄伟文等52位委员被授予为“2012年度广州市青年联合会优秀委员”称号。“获奖委员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在不同的行业、场合中,身体力行地为公益事业奉献力量,充分彰显了青联组织的社会责任感和影响力。”广州市青联主席、团市委书记魏国华介绍。

  记者还发现,本届常委会新增补的68位新委员里,出现了不少像霍启山这样的“80后”,更有7位85后的年轻人,最年轻的还未满24岁。1985年出生的郭淼亿就是其中一员。早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的他现在已是广州市乐多多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业务涉及贸易、投资、商务物业运营等。郭淼亿不仅商业头脑出众,还把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当成生活的一部分,他捐资设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萃禾助学基金、梅州嘉应学院“爱心助学金”,资助数十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还积极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教育资金募捐活动、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等活动捐款,更亲身深入贵州贫困地区捐建教育设施。自2011年以来,他在各类活动中捐款近60万元,把社会责任感体现在每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另外,1986年出生的李永康是广州尚宴餐饮有限公司(广州桃园明宴)董事总经理,他2009年底自英国伦敦毕业回国后,一直心系社会公益事业。从2010年起,他参加一对一帮扶活动,资助云南贫困山区的儿童小学至高中的学费,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梦”。今年初,他与民营企业家朋友们共同策划举办了“美丽中国行”慈善拍卖晚宴,600多位社会善心人士参与,现场为海珠区一名白血病小患者筹款。加入广州青联后,李永康表示“除了要继续致力于公益事业外,还要带动企业更多地服务青年、关心青年,为更多的青年提供就业创业的平台,在青联这个大平台上,为构筑‘广州梦’出一份力!”

  王世彤:希望青联委员做到“五个坚持”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发表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青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广州青年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也充分证明,市青联是一支朝气蓬勃、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充满感情的青年队伍,是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的重要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