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学校部召开学习贯彻李源潮同志关于中学共青团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6-04-21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学校部召开学习贯彻李源潮同志
关于中学共青团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4月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李源潮同志近日在四川成都有关中学共青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团中央学校部专门召开了学习贯彻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天津等13所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及北京团市委中少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学校部中学、中职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的有关讲话。参会的团委书记都表示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亲自调研中学共青团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学共青团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广大中学团干部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北京团市委中少部部长佟立成详细介绍了学习领会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及从省级团委层面贯彻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北京十一学校团委书记赵华详细介绍了在“走班选课”制度下,扎实推进基础团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北京四中团委书记董薇在发言中表示,要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特别是先进性教育,彰显团员身份;天津市新华中学团委书记徐春晖说,中学共青团先进性要建立在独立性、专业性以及完整的组织体系上,这样才能充分体现先进性;广州市增城新塘中学团委书记胡国介绍了广东省中学共青团与青少年成长促进会在中学共青团领域进行的探索,并建议建立中学共青团专门研究机构,推动团委书记专业化发展;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团委书记胡超越谈到,提高团员先进性是中学共青团改革的重中之重,建议进一步完善团员发展流程,提高团员标准,发挥团员先进性;北京市密云区职业学校团委书记谢会师表示,中学共青团要着力增强团员理论素养,提升政治觉悟;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团委书记王超表示,中学团干部是中学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抓手,应注重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天津市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团委书记王荷提到,要从思想引领和创新活动载体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会议最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李源潮同志的讲话为中学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李源潮同志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贯彻落实李源潮同志关于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在全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结合中学共青团工作特点,全面推动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

  傅振邦指出,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指示要求,积极抓好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对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的亲切关怀和战略部署;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学共青团改革是全团改革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要深刻认识中学共青团在立德树人、引导中学生健康成才成长方面必须发挥的独特作用;四是要深刻认识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是突出先进性是中学共青团改革的主要方向;五是要深刻认识体制机制的创新是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着力点。

  傅振邦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中学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共青团居于全团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中学共青团是全团的“第一粒扣子”,是共青团大厦的根基,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为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中学共青团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必须要有这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抓住中学加强党建及国家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带来的重大契机。

  傅振邦强调,要突出主线、抓住重点,扎实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一是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抓好整体制度供给;二是着力加强以团教协同为重点的体制机制创新;三是着力抓好中学团委书记为主的团干部队伍建设;四是着力抓好中学中职“强基固本”工程,把好团员入口关,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彰显团员、团组织、团工作的先进性;五是着力加强中学团课建设;六是着力加强中学生典型选树和朋辈引领。

  最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鼓励大家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中学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与建设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培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实现中国梦的接班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