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寻找充满正能量的你

发稿时间:2016-01-18 11: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二○一六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启动
寻找充满正能量的你

  团中央宣传部日前下发通知,启动2016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中国好青年。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严和实的品德的系列重要要求,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推选一批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厉行“严”的精神和“实”的品格、积极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通过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

  根据主办方安排,今年的活动将贯穿全年。其中,典型推选阶段为1到3月,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和孝老爱亲好青年5类,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产生候选人。

  个人自荐报名和预选投票即日启动,2月中旬截止。2月下旬至3月下旬,组织推报的候选人和自荐产生的候选人同时接受网络投票。3月中下旬,进行专家投票评审。按照总分高低,从组织推报候选人中取前90名、个人自荐候选人中取前10名,共产生100名2016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未进入百人名单的正式候选人可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荣誉。

  团中央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活动更加注重青年的体验和参与,请青年一起设计,请青年一起评议。该负责人认为,当前,无论是在网络空间,还是在市场活动中,“去中间化”正成为明显特征。团中央现在大力推动的团的领导体制改革、直接联系青年机制建设、共青团工作互联网转型等工作,本质上也是为了缩短共青团工作的“反应链条”,提升响应速度的“扁平化”,力求团的组织方式、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更加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当代青年特点。

  根据团中央要求,各地、各系统要积极发动、吸引青年参与推选活动,并组织本地本系统青年典型,普遍深入基层开展“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活动。团中央将邀请部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代表,参与全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和全国分享团走基层活动,进行电视节目录制和网络传播,传递鲜明价值导向。

  个人自荐和组织推报信息上传、PC端投票网址:http://news.cyol.com/node_56282.htm,手机端投票请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记者 崔玉娟)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