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

发稿时间:2015-05-26 1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刘洪侠)2015年5月23日,第一届“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开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该项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各有关高校和恒大矿泉水集团承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大赛。

  开幕式分为启动仪式和首场比赛开赛两个部分。恒大集团副总裁、恒大矿泉水集团董事长刘永灼为赛事形象大使埃尔克森授牌,广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为华南理工大学授挑战赛旗帜。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石新明、球星埃尔克森为比赛开球。

  此次大赛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开展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专项活动。2014年12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2015年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把发展足球运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鼓励社会力量发展足球。恒大在推动、提升我国足球竞技水平、培养足球人才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秉承“要做就做最好的”发展理念,从2010年至2015年,恒大球队连续四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一次超级杯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并历史性摘得亚冠冠军奖杯。

  第一届“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将持续3个月,分为五人制足球赛、啦啦操大赛和足球文化微创意大赛三个单元,突出群众性、互动性和文化性。五人制足球赛共举行近1000场比赛,分为校内赛、片区赛、集训营、全国赛四个阶段。五大片区赛冠军队伍将前往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参加暑期足球训练营,根据俱乐部的训练项目和方法,对参赛队员进行专业特训,安排集训队员和恒大足球俱乐部进行交流,优秀球员可能因此获得俱乐部试训机会。啦啦操大赛由全国800支队伍共同参与,将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评选出校级和全国前三名。足球文化微创意大赛包括“微战报”、“微摄影”、“微视频”、“微海报”四个单元。

  组委会为赛事提供总价值逾五百万元的奖金和组织经费。大赛不设门槛、提供开放平等的机会和平台,五大赛区覆盖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所高校。大赛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恒大足球的专业优势,共同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广泛开展,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走向球场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