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四进四信”网络访谈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5-04-28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27日,团中央“四进四信”网络访谈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图为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左二)、天津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时胜强(中)、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周启迪(右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团长蔡治廷(右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李延兵 见习记者 赵琳)4月27日下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五四重要讲话一周年为契机,以“学习天天见、青春心无限”为主题的“四进四信”网络访谈活动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主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办。活动现场,大学生代表与四位嘉宾进行了热烈交流,网友也通过直播页面与嘉宾进行了互动。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天津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时胜强、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周启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团长蔡治廷围绕“四进四信”的主题与广大青年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在活动现场,大学生代表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四位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

  四位嘉宾分别就鼓励青年人“学习天天见、青春心无限”谈了自己的看法。关于“四进四信”活动走到学生身边后最应该学习的是什么?李骥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要求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值得学生反复学习和体会。除此之外还要学习总书记实实在在、求真务实、关注民生的情怀。”

  在如何让学生全面学习讲话精神与高校共青团的工作相结合的问题上,时胜强认为,高校共青团承担着两大任务,一个是思想引领,一个是成长服务。他说:“现在的青年学生有自己的个性和独特的见解对高校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大的挑战,”四进四信“活动给基层高校共青团干部指出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利用好新媒体的手段,利用好同学朋辈的小故事以及青年学生易于接受的漫画式、图表式等努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到有意思。不仅如此还要加强大学生的成长服务,把思想引领的这些理念、理论以及知识融入到服务的过程当中。”

  关于学生对“四进四信”活动的兴趣,周启迪表示:“北京体育大学里有运动员背景的团员在团课课堂上结合他们的运动生涯的体会和对八字真经自身的解读和普通学生不一样的认识进行了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