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青年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开通

发稿时间:2015-04-28 1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倾听青年之声 团青心心相通
团中央青年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开通

  4月28日,各界青年代表齐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开启“青年之声”青年互动社交平台。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刘洪侠 李延兵)“共青团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始终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生命线,把满足青年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追求。这些年来,我们重点针对青年在学习成才、身心健康、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方面的迫切需求提供服务和帮助,下大力气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如果你和小伙伴们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了困难,可以直接找当地团组织寻求帮助,我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将尽己所能为大家服好务!如果是团组织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向党政和社会有关方面反映。”4月28日下午,在团中央机关“开放日”活动当天,“青年之声”青年互动社交平台正式开通,面对众多网友的提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第一时间做了回复。

  当日,来自不同领域的80多位青年做客中国青年网演播室,他们纷纷登录“青年之声”(http://qnzs.youth.cn),新奇地将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对团组织的期待发送到留言板,作为第一批使用者启动了首个青年与团中央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是共青团组织牵手青年,感知青年脉搏的心之桥。

  “每一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既是自己的梦想、家庭的愿望,也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期待。”“要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对学生就业创业的培训辅导”“激发青年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动员组织青年在西部、农村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趁大学时期时间比较充裕,把握机会多读些书。”……日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调研时曾强调,共青团发挥党联系广大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党章和团章共同规定的。谋划和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必须从服务党政、服务青年两个视角出发,想党政之所想,急青年之所需,深入青年搞清楚青年在想什么、做什么,对党和政府有什么呼声和诉求,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政中心工作上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青年中去。

  2015年4月,按照秦宜智的要求,为了切实解决青少年健康成长、就业创业、创新发展、学习实践等问题,一条涉及青年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社交等方面诉求直达团中央的便捷渠道——“青年之声”在中国青年网应运而生。

  “青年之声”平台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平台由信息发布系统、留言审核系统、综合办公管理系统和调查统计系统组成。通过青音朗朗、回声嘹亮、面对面、微观察四个主要栏目,着力打造网友注册留言、团中央精准回复、定期面对面交流、实时调研统计分析的青年与团中央直接互动交流功能。

  “青音朗朗”话未来,“回声嘹亮”促成长。通过互动平台的这两个栏目,青年诉愿将直通团中央,共青团服务将直达青年。网友在平台注册后即可向团中央各部门直接留言提问,留言内容除在平台展示外,还将根据内容类别,在一定时间内得到团中央相应部门的精准回复。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