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全国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5-11 2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全国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启动 见习记者褚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见习记者褚楚)5月11日,“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5年全国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正式启动,团中央召开全国校园分享团成员及部分中职学校优秀典型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团启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活动之际和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开展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意义重大,学校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近日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他就分享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激励中职学生掌握自身命运、成就彩虹人生,帮助广大中职学生坚定成才发展的人生骨气、增强勤学笃行的青春底气、弘扬敬业爱岗的奋斗风气、彰显向上向善的价值正气;二是进一步引领促进中职学生健康成长,精心组织好、传播好分享活动,充分发挥好受表彰的“两红两优”中职基层团干、中职基层团组织的典型示范作用,利用好KAB教育平台不断促进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创优;三是进一步优化中职学生的发展环境,团学组织要真正代表中职学生的切身利益,维护中职学生的发展权益,利用组织渠道推动中职学生普遍性利益诉求的解决。

  座谈会上,7位来自生产、建设、服务等一线的分享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讲述了他们青春追梦的奋斗历程和成长心路。5位获得2014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中职学校代表也分别围绕中职学生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网络新媒体宣传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分享活动启动后,分享团在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举办了首场分享活动。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郑久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实训教师谢海波、重庆捷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公司CEO罗兵分别结合工作生活,向现场200余名学生讲述了他们青春追梦的奋斗历程和成长心路,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走进班级、支部,与学生就成长成才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进行深度交流。他们亲切朴实的话语、坚毅笃定的目光、感人至深的故事、不懈拼搏的精神,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此外,分享团成员还做客中国青年网,通过网络访谈的形式,与全国各地的职业学校学生以及关心职业教育的社会人士进行交流。即日起,分享团成员将分赴广西、贵州、甘肃、宁夏等地开展校园巡回分享活动。

  据悉,为协助做好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团中央学校部日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和各中职学校团委必须认真抓住这一重要契机,在省级、地市级、校级层面集中开展一批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分享活动,深入开展#职业技术哪家强#微博话题传播活动,大力开展2014年度“五四”表彰优秀典型的宣传工作,配合做好开放校园、为民服务等活动,充分展示职业学校团学工作风采。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