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南华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大二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发稿时间:2015-04-17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听闻我南华城建学院建工1301班刘书用、秦敬人两位同学在南湖公园见义勇为成功搭救落水儿童并保全了自己,简直棒棒哒!”南华大学辅导员郑宇发的一条微博迅速在网上流传,很多南华学子纷纷转发,引起学习热潮。

  4月11日下午,衡阳下着小雨,南湖公园的人流不如往常多。南华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大二学生秦敬人,刘书用与班级同学在南湖公园野炊后,准备返校。在路过游客中心附近湖水段区域时,突然游客自驾的观光车失控并冲入湖水,车上载有的四名游客纷纷落水。

  “大概隔着二三十米的距离,就看到坡上有一辆车奔着湖的方向滑行,很吓人,接着就有人喊‘有人落水了’……”秦敬人说。由于湖水较深,已经严重危及到人员生命安全,在危机关头,秦敬人,刘书用两名同学奋不顾身地冲入湖水中对落水人员进行施救。

  南湖湖底常年淤积了很多淤泥,两位同学一下水,深深的湖水便漫过了他们的胸口,身体也因为自己双脚下的淤泥,在一点一点下陷。“两个大人托着一个小孩,另一个小孩就一直在呛水,还慢慢向湖中心漂,”秦敬人说,“我一把抓住小孩的手,与之后跳入水中的刘书用一起把小孩送到岸边。”

  此刻的落水儿童已经脸色发白,且不断地在咳嗽。闻讯赶到岸边的张新琪、张登杰、陈集福等同学立刻对两位小孩儿进行了紧急施救,并帮助他们稳定情绪。秦、刘二人发现小孩双手冰凉,立刻脱下自己的外套裹住了两位孩童。

  但这时,岸上的家长突然急切地说:“我还有一个小孩在下面。”这两位同学往湖里一看,那辆车沉溺的位置还在呱呱地冒着气泡,两位同学瞬间又作好了冲入南湖的准备,但随后另一位家长说,两个小孩都救上来了,原来刚刚那个家长心情太急切,没注意看到。

  “幸亏那两位大学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事人谭女士说。事后,两名家长对两位救人的同学万般感谢,并拿出现金以表达谢意,秦敬人、刘书用两名同学都没有接受。

  由于救人心切,下水时并没有掏出手机,导致了手机进水短路,两位同学回到学校后,也没有宣扬自己的救人行动,反倒是同学们不断“转载”才广为流传。“其实也没什么,我们就是想着赶快救人,毕竟生命最重要。”两位英雄如是说。

  4月15日,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已经联合发文,号召全校全体大学生向见义勇为的救人英雄刘书用、秦敬人两位同学学习!(通讯员 彭建军 朱毅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