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生“三走”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4-12-21 2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
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

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李延兵 实习生 赵琳)12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主办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以下简称“三走”活动)推进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各省级团委负责同志,“三走”活动试点高校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和“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主持。

  秦宜智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各地各高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推动下,全国高校共青团组织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把“三走”活动作为重点工作专项推进,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富有成效的工作。

  秦宜智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三走”活动作出总体部署,从抓广、抓响、抓实、抓长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他强调,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充分认识“三走”活动的战略意义,从破解共青团组织两大战略性课题的高度充分认识“三走”活动的时代意义,从改善当代青年大学生体质状况的角度充分认识“三走”活动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秦宜智指出,要坚持“深耕广植”,着力全员覆盖,努力把活动“抓广”。通过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动、加强思想引导、注重趣味导向,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力争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宿舍、每一个学生,尽可能帮助每位学生至少培养一项体育爱好,形成“班班有体育活动、人人有体育项目”的良好局面。

  秦宜智指出,要坚持“内修外塑”,着力打造品牌,努力把活动“抓响”。要把握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在思想动态、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思维方式以及自我认知方面呈现出来的新特点、新需求,积极融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找准结合点、着力点,通过丰富文化内涵、凸显时代元素、利用好新媒体,不断拓展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将“三走”活动打造成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响亮品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