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少工委发起选树“最美少年”活动

发稿时间:2014-08-13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刘洪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六一”前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今天我入队 争当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少年儿童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应该同成年人不一样,要适应少年儿童的年龄和特点。我看,主要是要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心有榜样,就是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

  全社会一直都在寻找美,赞许美。“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司机”……他们的事迹感动、激励着同时代的我们。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华民族历史上有数不胜数的“最美少年”,比如,从小立志精忠报国的少年岳飞,孝敬友善、聪颖懂事的孔融,为掩护乡亲英勇牺牲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电影《红孩子》、《小兵张嘎》、《鸡毛信》、《英雄小八路》、《草原英雄小姐妹》中的少年英雄,在汶川大地震中爬进废墟用幼小的身躯背出一个又一个同学的小林浩……。

  “最美少年”不仅存在于我们的记忆里,在我们的时代也比比皆是。他(她)可能生活在其他城市乡村,也可能就在你我身边;可能是一个人,也可能是一个集体;有可能你的孩子、你的学生、你的邻居就是“最美少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六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少年儿童树立心中的榜样,像他们那样追求美好的思想品德,全国少工委携手未来网、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儿童杂志、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等单位,于2014年8月起,在全国6-14岁的少年儿童中开展选树“最美少年”活动。欢迎少年儿童推荐、自荐、社会各界推荐身边的“最美少年”和“最美少年集体”。未来网、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儿童杂志、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等媒体,将派出记者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充分展现我们身边“最美少年”和“最美少年集体”的时代风采。

  如果推荐的“最美少年”或“最美少年集体”广受好评,推荐者将有机会获得特殊奖励。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表达你心中的“最美少年”,为孩子们树立身边的榜样!

  推荐方式包括:

  1.登录未来网“最美少年”活动专题网页上传推荐、自荐材料(网址:huodong.jjh.k618.cn/zmsn)。

  2.邮寄推荐、自荐材料至中国少年报社(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丙12号楼,邮编100022)。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