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各地掀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基层活动热潮

发稿时间:2014-04-09 2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连瑞谦)“到底是什么让你13年坚持不懈地投身志愿服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为我带来的快乐、感动和成长就是我坚持的动力”李森说。

  这是3月24日广东团省委在广东华侨中学举办的首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上的一段精彩互动。李森是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队长,13年来,他从事志愿服务累计超过3.5万小时,先后引导5万多名市民参加志愿服务,他带领的启智服务总队提供志愿服务时数超过50万小时。在分享会上,李森作为优秀青年典型同广东华侨中学200余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生涯和成长感悟,动员大家一起加入志愿服务,在奉献中展现人生的意义和青春的价值。

  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设贫困儿童救助网站、投身慈善事业的清水县财政局干部张金霞、大学毕业后怀揣梦想返乡创业的天水卓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正伟,同该校850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们饱含爱心与希望、艰辛与汗水的奋斗历程,在青年学子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黑龙江,“青年创业”成为系列分享活动的主题,通过开展创业故事分享会,为广大青年传递创业精神、传达创业政策、激发创业梦想。在黑龙江东方学院,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的哈尔滨汽轮厂数控铣班班长孟庆鑫、出生农家艰苦创业的哈尔滨青松物业集团总经理王兆辉等4位优秀创业青年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成功心得使同学们深受启发。“我们一生都在路上,走久了不要忘记自己所追逐的梦想!创业也是实现梦想的一种方式。”一位同学感慨的说。

  在江西师范大学,安贫乐教的九江市修水县90后特岗教师蔡茂兴、与死神共舞的南昌市公安局排爆民警范希祥、从城市来到乡村带领农民致富的大学生村官方月萍、从红土地走上世界舞台青年歌唱家邹志刚等江西“最美青春”人物代表组成的分享团,与100余位学子共享奋斗历程、共话青春梦想,拉开了江西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的序幕。

  自今年团中央部署“我的中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以来,团中央组织实施了第三批分享团走基层活动,与此同时,广东、广西、云南、江西、甘肃、吉林、黑龙江、江苏、内蒙古等十几个省份相继启动分享活动,通过组建分享团走基层、普遍开展主题团日、“身边好青年”推选、新媒体宣传等方式,推动分享活动走进乡村、社区、企业、校园,引起了基层广大团员青年的强烈反响,掀起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热潮。

  据悉,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重庆、四川等省(市)系列分享活动将在近期启动。各条战线团委将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开展“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街道)”“走进乡村”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